驗出石棉!嬌生回收美國3.3萬瓶嬰兒爽身粉 女控害罹卵巢癌

▲▼嬌生公司嬰兒爽身粉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嬌生嬰兒爽身粉檢驗出石棉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美國知名醫療保健產品公司「嬌生」(Johnson & Johnson)18日宣布,回收美國3.3萬瓶嬰兒爽身粉;根據公司聲明稿,使用貨號為#22318RB的消費者應立刻停用。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(FDA)此前發現,從網路購買的嬌生嬰兒爽身粉含有石棉。

BuzzFeed新聞報導,嬌生公司18日宣布回收3.3萬瓶於2018年生產的嬰兒爽身粉,消費者應馬上停用生產編號為#22318RB的商品。該企業正面臨數千名女性的訴訟,許多人聲稱嬌生的爽身粉產品導致使用者罹癌。

去年一項裁決中,22名女性與其家人獲得46.9億美元的賠償;她們表示,患有卵巢癌與該公司的產品有關。嬌生過去曾否認商品含有石棉,並稱這些與癌症相關的說法是「垃圾科學」。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國際癌症研究機構認為,所有形式的石棉對人類有著致癌作用。考量到這個風險,FDA建議經常檢驗爽身粉相關產品,也要檢查滑石粉的開採地點,避免汙染。

►服用抗精神病藥物…美男長出大乳房 嬌生得賠2462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