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火120小時前最慘景象!敘利亞5歲童遭化武攻擊 「全身皮如碎瓦牆」片片剝落

▲敘利亞男童遭到化學武器炸傷,全身如碎瓦牆剝落。(圖/翻攝自ANHA)

▲敘利亞男童遭到化學武器炸傷,全身如碎瓦牆剝落。(圖/翻攝自ANHA下同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下令撤兵敘利亞,不到一天立刻讓中東地區局勢轉變,土耳其隨即進攻轟炸,戰火下民不聊生的情況更加嚴重。在美國副總統彭斯的緊急斡旋下,土耳其總統艾爾段17日終同意停火120小時,讓敘利亞北部的庫德族部隊撤離,然而在停火前的恐怖景象,照片如今曝光。其中5歲的歐薩摩(Jumma Al Zamo)在大人的停火協議前,早已被炸的全身燒傷,令人相當心疼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縱使艾爾段願意停火120小時,但仍有目擊者表示看到敘利亞北部邊境仍有硝煙,庫德族也出面指控土耳其根本沒有遵守停火協議;美國民主黨議員也表示,「土耳其只是片面答應,根本是一場騙局」。

然而在大人利益世界的背後,卻是平民老百姓的犧牲。當地醫院幾乎都是遭到炸傷的病患,大人到小孩、老人都有,5歲的歐薩摩當時跟務農的爸爸在戶外,卻遭到土耳其軍隊的空襲,且疑似使用化學武器,導致歐薩摩的身體除了炸傷、燒傷之外,皮膚如碎掉的磚瓦牆一般片片剝落。

▲敘利亞北部仍有硝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敘利亞北部仍有硝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歐薩摩不斷在醫院哭喊,「可不可以停止爆炸」、「可不可以停止了?」、「我真的好痛」讓醫護人員相當心疼,到最後嘶吼沙啞的他,只是留著眼淚,偶爾因為疼痛發出嘶啞的聲音。醫護人員表示,當歐薩摩被送進醫院時,身上的傷口還在燒,神經系統也受到影響,這些徵狀都是因為「特殊化學武器」引起的,很可能是白磷,目前已經將病歷跟影像送到歐洲分析。

歐薩摩目前只能靠嗎啡進行治療,並且將傷口慢慢清創。16日才剛日出,土耳其軍機就劃過天際,開始進行一連串的轟炸,當時孩子都沒有清醒,就得在半夢半醒間跟著家人逃難。如今外界皆在砲轟,當川普偉大的政策真的「落實」,這就是現實世界必須承擔的代價。

▲敘利亞男童遭到化學武器炸傷,全身如碎瓦牆剝落。(圖/翻攝自ANHA)

▲歐薩摩疑似受到白磷化武的波及。

►►年終這樣花最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