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硬扣民進黨酬庸帽 朱宥勳嗆國民黨「文盲大黨」

▲丁允恭。(圖/翻攝自丁允恭臉書)

▲丁允恭。(圖/翻攝自丁允恭臉書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國民黨16日推出「地表最強酬庸王」撲克牌,將民進黨政府人事分成八類,一共有54位民進黨人士遭點名。被硬扣「酬庸帽」的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17日透過臉書發文,細數自己工作歷程,質疑國民黨到底何謂酬庸。名作家朱宥勳力挺丁允恭,大酸國民黨是「文盲大黨」,「還以為全世界都跟你們起用洪孟楷一樣低能」。

朱宥勳1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國民黨最近打了一波文宣,列出一個民進黨的「酬庸撲克牌」。他說,上面的人自己大多不熟,但可以講一下丁允恭,「丁允恭在2006年以〈擺〉獲得『時報文學獎』的小說首獎,另外還獲得『聯合報文學獎』散文評審獎。時報文學獎和聯合報文學獎,是台灣最有歷史的『兩大報』文學獎,他等於是攻下兩座最高殿堂了。」

朱宥勳提到,丁允恭的得獎作〈擺〉是自己長年的小說課教材,「構思之精巧、執行之細密,是不愧最高殿堂的作品。如果不是後來投身政治,以丁允恭出手的高度,現在一定是文壇獨當一面的名家。」

朱宥勳說,並不是要說一個好的作家一定會是好的政治工作者。但國民黨要說酬庸什麼的,未免也太可笑了一點。他批評,「民進黨縱有千般缺點,他們就是能夠吸引這個等級的青年才俊,一代一代充實黨的隊伍。而你國民黨,先別說你對『人才』有沒有吸引力了——就算真有青年人才,你國民黨有心要留嗎?幾年下來,除了徐巧芯,還有什麼40歲以下的大名字?」

朱宥勳酸,「泱泱文盲大黨,看不懂別人『酬』的是怎樣的才華,還以為全世界都跟你們起用洪孟楷一樣低能,也是理所當然之事啦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初選後首度替蔡英文輔選 賴清德喊話僑胞:現在是團結時候
如何讓兩岸外交休兵? 韓國瑜以「阿拉丁神燈精靈」做比喻
趁韓假直搗高雄公布立委名單 柯文哲:總不能永遠台北看天下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