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員遇警攻堅客服仍堅持「死命必達」 背後原因曝光

網友揭露客服「死命必達」背後的主要原因,示意圖。(圖/報系資料照)

圖文/周刊王

16日晚間8點左右,高雄前鎮警分局追查槍擊案進行攻堅時,嫌犯叫的食物外送員也剛好抵達現場,到場發現情況不對勁,嚇得他趕緊向客服反應「我不敢送」,沒想對方卻回應「遲到沒關係」,被網友譏稱「死命必達」,為此一名網友跳出來為客服緩頰,揭露「死命必達」背後的主要原因。

網友在《批踢踢實業坊》披露外送客服之所以堅持外送員送達的原因主要在於「回報精準很重要」,因為「熊貓客服在馬來西亞,中文客服都是雇用當地懂中文的人」,這些客服人員時常要同時與數十位外送員聯繫,因此在作業方式都有一套標準作業流程,為讓客服人員能作出妥善處理,外送員在回報狀況時最好愈精準愈好。

該名網友也提到,外送派單會分為八種常見情形,「店家沒開」、「店家商品賣完」、「店家拖餐」、「打翻餐點」、「外送員遇不可抗因素無法接單」、「外送員個人遇不可抗因素無法完成訂單」、「外送員遇不可抗因素導致遲到」、「連絡不到客人」以及「客人拒收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其中「店家沒開」、「店家商品賣完」、「連絡不到客人」、「客人拒收」解決方案為「取消訂單」;其餘4種情形則為「備註遲到」,透過轉單、重新下訂等方式,最終仍須完成派單工作。

網友以這次遇警攻堅案為例,外送員認為碰到「無法完成訂單」問題,但因回報不夠精確,導致客服會錯意,為此提出建議回報語句應改成「客人正在與警察對峙不能取餐,訂單無法送達」,才不會讓熊貓客服誤將「無法送達」理解為「遲到」。

PO文一出,不少網友也認為「外送員那樣寫,客服可能不知道是外送那戶,就是被警方攻堅的對象,以為是附近才會那樣回吧,所以才叫外送員等待」,也有網友認為「請客服自己來送送看」、「這不是送餐點是送命」,對客服的處理態度仍不以為然。

延伸閱讀

「蔡英文是共匪」 醉男發洩在展演中心噴紅漆

愛木成痴 男深夜潛草山行館偷檜木

高雄21歲男從4樓扔出衝鋒槍 還與警方對峙3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