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本周成功攻上1萬1千點大關 法人:後市仍須留意漲多修正風險

▲▼股市大盤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 台股本周五收盤為11,180.22點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李瑞瑾/台北報導

台股在本周順利站上1萬1千點,並突破今年5月高點紀錄,但法人提醒,投資人仍須留意可能出現漲多修正的情形,以及美股漲跌走向的影響。

台股昨(18)日收盤為11,180.22點,根據證交所統計,較上週五(9日)的10,889.96點上漲290.26點,漲幅約為2.67%;全體上市公司市值為新台幣33兆8,544.09億元,較上週五32兆9,698.63億元,增加8,845.46億元,增幅約為2.68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,目前台股資金、人氣都還在,因此能維持緩步墊高走勢,但仍要注意風險。他認為,風險在於台股目前其實漲太多、本益比稍高,雖買氣夠旺、還是能持續往上發展,但是要注意不要走得太快太急。

富達投信投資策略協理陳汝表示,現階段全球經濟成長數據與企業獲利成長數字,呈現相對平緩與偏向保守的情況,因此第四季的經濟基本面無法提供亮眼成績,但政策支撐與部分焦點議題若得轉圜,則可望為金融市場注入再度攻堅的力道,反之在基本面表現平平下,市場也可能面臨修正的風險。

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認為,未來凶險還是很多,在中美貿易戰下,全球經濟是否下滑,大陸、美國經濟未來走勢,以及脫歐後的英國經濟前景、金融中心的地位等不確定性,仍要「戒慎以對」。

此外,儲祥生指出,美股還是全球金融市場領頭羊,近期台股漲勢也是受到美股大漲影響,因此還是要注意美股表現。

至於在投資上的建議,陳汝指出,投資人應透過「啞鈴式」的投資方式,攻守兼備、多重布局,求成長也重防禦,在波動的時局下持盈保泰。

關鍵字: 台股股市股票台積電鴻海大立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126萬投資人哭哭! 00939、00940同創掛牌新低

126萬投資人哭哭! 00939、00940同創掛牌新低

台股重挫,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(00939)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(00940)今(16)雙雙走跌,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,投資人嘆息不已。

2024-04-16 18:15

愈跌愈愛買!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

愈跌愈愛買!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

台股今(16)日重挫547.81點,指數摜破2萬點,多檔ETF創低點,但見小資族「越跌越買」,根據統計,今日零股交投熱絡,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,群益台灣精選高息(00919)以513萬餘股居冠,國泰永續高股息(00878)、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(00940)居2、3名。

2024-04-16 18:12

快訊/0056拉高配息至0.79元 明最後買進日

快訊/0056拉高配息至0.79元 明最後買進日

擁有逾102萬受益人的元大高股息ETF(0056)今日受台股走弱影響股價走低,但發行公司元大投信在傍晚突發出公告,調高每股配息金額,由原先預告的0.73元向上拉高至0.79元,並將於4月18日除息,明(17)日為最後買進日。

2024-04-16 16:37

快訊/外資大逃殺!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

快訊/外資大逃殺!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

台幣重貶,外資熱錢大撤出,今(16)日賣超388.25億元,創今年來第3大;外資連5個交易日賣出,受外資大賣衝擊,股匯雙殺,台股一度重挫逾600點,台匯一度重貶1.8角,摜破32.5元,創近8年新低。

2024-04-16 15:57

快訊/日圓快見155 刷34年來新低

快訊/日圓快見155 刷34年來新低

美元指數飆破106,亞幣全倒,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,亞洲盤今(16)日下午一度貶至154.6,逼近155價位,再創34年來新低。

2024-04-16 15:37

郭智輝接經長推動永續轉型 辭任崇越集團所有職務

郭智輝接經長推動永續轉型 辭任崇越集團所有職務

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(16)日宣布延攬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中華民國第36任經濟部長,郭智輝也聲明表示,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。

2024-04-16 14:01

NVIDIA新品大單挹注 台積電CoWoS今年總產能提升150%

NVIDIA新品大單挹注 台積電CoWoS今年總產能提升150%

NVIDIA新一代平台Blackwell,包含B系列GPU及整合NVIDIA自家Grace Arm CPU的GB200等。TrendForce指出,GB200的前一代為GH200,皆為CPU+GPU方案,主要搭載NVIDIA Grace CPU及H200 GPU,但以GH200而言,出貨量估僅占整體NVIDIA高階GPU約5%。目前供應鏈對NVIDIA GB200寄予厚望,預估2025年出貨量有機會突破百萬顆,占NVIDIA高階GPU近4~5成。

2024-04-16 14:33

期貨ETF  00673R股價創低 證交所:明起暫停融資融券交易

期貨ETF 00673R股價創低 證交所:明起暫停融資融券交易

證交所表示,期元大S&P原油反1(00673R)自明(17)日起暫停融資融券交易、停止有價證券借貸及當日沖銷交易。

2024-04-16 12:29

「斜槓王」郭智輝接掌經濟部 半導體到生鮮魚業都涉足

「斜槓王」郭智輝接掌經濟部 半導體到生鮮魚業都涉足

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(16日)上午出席第三場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發佈會」,揭曉6大財經部會首長人選,其中被外界封為「斜槓王」的準經濟部長、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以黑馬姿態出線,也讓業界耳目一新。

2024-04-16 10:38

內閣大黑馬!國發會劉鏡清瘦身有成 業界讚賞「型男出道」

內閣大黑馬!國發會劉鏡清瘦身有成 業界讚賞「型男出道」

國發會主委大黑馬,資誠創新諮詢公司前董事長劉鏡清出線接掌,由於劉鏡清見解幽默、擅長企業管理與產業規劃,加入資誠會計師事務所的大家庭以後瘦身有成,頗受市場愛載,業界更以「型男出道」形容劉鏡清入閣。

2024-04-16 10:30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