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手機都查得到」死背書沒用?日本教授「開車理論」神回 23萬人服氣跪了

讀書,考試,念書,筆記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▲手機就查得到資料,為什麼要讀書死背呢?(圖/取自stocksnap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網路發達讓許多資訊都隨手可得,為何還要上學將課本知識記住呢?日本一名網友在推特發文,自己也曾經有過同樣的疑問,不過教授一句話立刻讓她領悟,呼籲大家還是要讀書。推文短短幾天獲得23.3萬讚及6.3萬轉發。

「學生時期為了考試而讀書死背的知識,現在的時代只要上網就查得到,那還有必要特別背書嗎?」原PO說,她這樣問詢問教授之後,教授的回答讓她至今無法忘記,因為教授說:「難道妳打算一邊看駕訓班的教學手冊一邊開車嗎?」

教授解釋,如果只是走路的速度那還不成問題,但現在時代變化迅速,沒有知識就等於沒有談論價值。其實原PO是東京大學大學院農學生命科學博士畢業,如今是基因分析風險公司的代表理事長,當初就是與這名教授學習關於基因分析的知識。

發文很快獲得網友盛讚,紛紛留言「確實,如果有知識就可以立刻回答,若是沒有一定程度的知識,即使網路查資料也不能理解」、「知識若不能有體系的進入腦袋,是沒辦法實際使用的」、「沒有最初的學習,是沒有查資料能力的,鍛鍊記憶力也是一生的力量」、「沒有解剖學的知識,光看教科書、查手機,也是沒辦法動手術的」、「果然,無論過多久老師就是老師呢」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