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基隆走走超失望!他嘆「老舊大樓+髒醜市容」不舒服 網曝關鍵:很正常

▲基隆車站南站廣場啟用!大型迎賓傘頂棚加燈光成浪漫新景點。(圖/鐵工局提供)

▲基隆車站已經重新打造過。(圖/鐵工局提供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基隆是北台灣觀光地之一,有廟口夜市、獨特小吃、豐富海產等具港都特色的美食文化,是許多人假日壓馬路的好去處。一名男網友日前發文,說他從來沒去過基隆,上個月才有機會到基隆走走,但實際走一趟後忍不住失望,回家發文直嘆市容髒髒舊舊的,「基隆市容怎麼這麼醜?」話題吸引熱論。

這位男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問卦「基隆市容怎麼這麼醜?」文中表示,他從來沒有去過基隆,9月的時候有一個機會到基隆走走,「發現整個市容髒髒舊舊的= = 看起來就很不舒服,大樓又老又舊」,最後忍不住發問,「有沒有基隆市容很醜ㄉ八卦。」

看到貼文後,就有網友紛紛表達同感,「空氣都鹹味」、「因為他30年前就長那樣了,然後一直沒進步」、「真的超醜」、「雨下太多的關係吧?基隆的建築物真的看起來都黑黑髒髒的,不過海鮮好ㄘ」、「第一次去也有嚇到,管線外漏印象深刻」、「基隆港我有記憶以來就是臭的。」

►加入房產雲,讓你買房不買貴,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

基隆車站、中壢車站。(圖/翻攝自台鐵網站)

▲改造前的基隆車站。(圖/翻攝自台鐵網站)

許多人則是點出無可奈何的關鍵,「整天下雨下到你會怕」、「都下雨外牆發霉ㄅ」、「港口城市都這樣,你去鹽埕區也是這樣」、「瘋狂下雨,髒很正常」、「港灣城市沒有常整修就會這樣吧」、「太破爛沒有處理啊!台灣房子都不修補的,基隆雨又特別多」、「多雨海風的關係吧?之前去看長庚附近的新建案,剛建一年的新成屋外觀比其他縣市建了十年的新成屋外觀還舊。」

不過也有網友表示,基隆已經有慢慢在改善了,「以前更慘,20年來都沒變,連我不是當地人都可以感覺到小時候熟悉的感覺那種陳舊。最近幾年好像港口改變不少」、「你覺得中央欠基隆幾百億沒還,加上中央每年給基隆的款項是基隆上繳中央的零頭(ex:如上繳60幾億中央只給基隆5億),會有多好的建設你說」、「認真說之前更醜」、「現在港區規劃的不錯,今年回基隆真的有驚艷到,我已經快10年沒回。」

►不為人知的房產小秘密都在這,ETtoday房產雲讓你掌握房價波動

關鍵字:基隆市容PT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三寶違停燕子口隧道!旅客塞爆…堵半小時崩潰:人在哪 車主竟在旁散步

連假出門本來就已經很塞了,如果又碰到三寶亂停車堵路,真的會讓人崩潰。一名網友就在臉書表示,自己12日到花蓮太魯閣旅遊時,碰到有人把車違停在燕子口附近,造成一輛遊覽車被卡在後方,使現場的道路完全塞死、無..

10/13 20:16

日月潭餐廳點紅燒豆腐!送來「一盤超級白」人夫傻了 店家氣炸回應…秒遭打臉

「搞砸了我一整個開心出遊的心情!唉!」台北一名人夫13日指出,自己趁著國慶連假到日月潭水社碼頭玩耍,中午吃飯時挑了某家餐館,點了一道要價80元的「紅燒豆腐」,沒想到送來時菜盤上「清清白白」的樣子讓他瞬..

10/13 18:20

影/蔡依林票價飆10萬!她搶票成功「3閨蜜秒私訊」瞬間心涼:看清了

蔡依林(Jolin)將在小巨蛋舉辦「Ugly Beauty 2019-2020世界巡迴演唱會」,沒想到6.6萬張的門票12日開賣3分鐘秒殺,甚至有黃牛開價一張票10萬元。一名女網友便分享自身經歷,沒想..

10/13 02:23

2寶泡澡太舒服「括約肌鬆了」 寶爸看「土綠色長條」漂來…放聲大叫:老婆!

「到底為什麼在泡澡的時候有空大便…」台北一名2寶媽媽13日表示,自己的丈夫晚上與2位心肝寶貝一起泡澡,沒想到原來歡樂的氣氛因為丈夫的慘叫而變了調,讓她傻眼衝到浴室裡,也讓網友紛紛笑歪了,「泡澡時因為括..

10/14 00:07

影/嘉義遊覽車「最狂懸空式停法」! 她超怕變翹翹板翻覆 網:妳物理老師在哭

連假即將結束,很多包車出去玩的遊客也準備要回家。嘉義一名女網友路過一處停車場,抬頭一看,竟然有2台遊覽車車尾直接懸空,將近3分之1的車體都凸出在半空中,看起來相當不穩,似乎隨時都會墜落,下方還停了一輛..

10/13 17:08

外送員曝店家拖單後果!一拖釀「6輸」下場超慘…網友看完吵翻

外送行業近期在台灣興起,不少民眾、店家看準了這個機會,加入外送平台,搶攻懶人商機。對此,一名外送員12日指出,希望與外送平台合作的商家不要「拖單」,否則可能面臨「6輸」的困境;不過網友看完後,反應卻不..

10/13 23:23

預售屋條件很讚…藏「1硬傷」還要下手?一票搖頭:再便宜都不買

現在房價越來越貴,不少人都希望買房可以「一次到位」。一名網友就說,最近在台中看到一間很滿意的預售屋,無奈只能選機械車位,讓他很傷腦筋,不知道該不該買下去?信義房屋專家認為,位在台中確實要好好想想,因為台中建案基地通常都很大,有其他平面車位可選,機械車位就不好脫手了。

32分鐘前

不婚不生「住老房一輩子」 她失業又ETF賠錢!網驚:可以躺平了

「這樣能適合躺平嗎?」一名熟女透露,這輩子不婚不生也不買房,打算住在老房一輩子,由於找工作不順,讓她萌念當躺平族。原PO也自曝,每月開銷不到1萬元,買了500萬ETF高股息也賠錢,讓她越想越灰心。文章曝光後,有網友驚呼「40歲就有500萬,這樣股利起碼20幾萬,一年只花12萬可以躺平了!」

1小時前

斗六荒廢20年婦產科欲售5000萬 在地:建物沒價值

雲林縣最熱鬧的斗六市,近期因大型建商搶進,加上新重劃區效應,使蛋黃區不少閒置房地接連出售。其中,位於西平路上曾經營婦產科的房地,以總價4858萬元刊售,在地房仲直白地說:「該地幾乎無建物價值。」

1小時前

太保勇士剛上車 幸運屋主持有7年「賣1間賺1間」

台積電先進封裝廠將進駐嘉義太保,帶動區域房價一飛沖天,3字頭已購客甚至被網友笑稱「太保勇士」。根據實登揭露,太保已有社區出現轉售大賺的現象,甚至有屋主當初入手680萬元,今年1月轉手1350萬元,幾乎是買一間賺一間。

3小時前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