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團「反抗滅絕」倫敦街上抗議氣候變遷!英政府下令停止...已逮捕1642人

▲▼環保組織「反抗滅絕」在倫敦抗議。(圖/路透)

▲環保組織「反抗滅絕」在倫敦抗議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環保組織「反抗滅絕」(Extinction Rebellion)為了警告劇烈氣候變遷將帶來環境大災難,7日起在世界約60個城市以「非暴力但會擾亂公共秩序」為前提,發起2周遊行抗爭運動。而英國警方14日晚間也宣布,任何與「反抗滅絕」有關的抗議活動,必須全部停止,否則將遭到逮捕和起訴。而截至16日上午,警方已經拘捕了1642人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反抗滅絕17日早上抵達倫敦景寧鎮(Canning Town)、沙德韋爾(Shadwell)與斯特拉特福(Stratford)三處車站,有示威者跳上地鐵車廂,高舉寫著「照常營業=死亡」(Business as usual = Death)的黑色海報,要求政府對於生態破壞採取行動,不過後來被通勤族抓住腳踝拖下來。

事後,示威者表示,為了扭轉氣候危機,推動徹底改變,採取激烈的手段是必要的,鎖定倫敦市區的地鐵,才能「對於首都的商業造成嚴重影響」,也願意法律制裁。

其實,「反抗滅絕」自7日起在全球多個城市發起為期兩周的抗議活動,示威者阻塞道路、圍堵重要公共設施,倫敦已成了抗議的「重災區」。而倫敦警察局14日晚間也下令,「任何與『反抗滅絕』有關的『秋日起義』(從10月7日至10月19日下午6時),必須在14日晚上9時前停止在倫敦(倫敦警察廳及倫敦市警察轄區內)的抗議活動」,否則將遭到逮捕和起訴。

此外,英國倫敦警察局當地時間16日也宣布,警方已逮捕1642名參與「反抗滅絕」遊行的示威者,其中92人因涉嫌損壞公共財產、堵塞公路以及影響公共秩序等遭到起訴。

▲▼環保組織「反抗滅絕」在倫敦抗議。(圖/路透)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