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輔大醫院半夜無兒童急診 院方急澄清「全天候收治兒童」

▲▼輔大醫院急診。(圖/輔大醫院提供)

▲輔大醫院急診。(圖/輔大醫院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網路上有家長Po文抱怨孩子半夜氣嚴重氣喘,送到輔大醫院急診竟然沒有兒科急診,最後轉往其它醫院。輔大醫院今(18)日特別發佈聲明澄清,兒童到輔大醫院急診是全天候看診,夜間主要是由不分科急診醫師負責,診療不分大人或者小朋友。

輔大醫院急診室主任范修平對造成這位家長不便,表示歉意,他進一步解釋,院內專屬急診的兒科醫師目前有三位,「兒童專科急診」服務時間的確是早上11點到晚上11點,至於晚上時段由不分科急診醫師負責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范修平說,這是「專屬和分流」的概念,這些時間以外其他急診醫師都可以診療,不會分大人或小朋友,急診同仁基於尊重病人,都會說明急診室情況讓病人和家屬了解,但假如家屬堅持一定要兒童急診專長,就只能依照他們的選擇。

范修平強調,輔大醫院與多數醫院不同,特別設置兒科急診專長醫師與空間,目的就是要提供更適合小朋友的醫療照顧。

雖然急診和小朋友的醫療往往有時間、季節淡季和旺季,但醫療設置就是要有備無患,無法單純以成本考量。輔大醫院成立二年,醫療人力和物力都在成長,還是以提供二十四小時全天候兒科急診為努力目標。

輔大醫院教學副院長、兒童醫學專家洪焜隆表示,輔大醫院從開院以來,努力設置兒科門診、兒科病房、新生兒病房、兒童加護病房、新生兒加護病房、急診兒科等,就是要為小朋友和家長提供更妥善的照顧。這次誤解不會影響輔大醫院為民眾服務的誠意和熱忱。
 

關鍵字: 輔大醫院 急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