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教授買大麻種子被逮 曾剃度出家辯「泡水飲用實踐佛法」

▲台南市警局在仁德山區,破獲「大麻園」品工廠,起獲大麻株18株及大麻花、大麻葉、大麻種子、捲菸器、種植、收成、水耕、溫室、乾燥等製毒栽培設備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大教授為實踐佛法購買大麻種子來台遭法辦。(示意圖為資料照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1名台大外籍教授布萊恩(化名),涉嫌從國外購買大麻種子,被海關和調查局循線找到,布萊恩辯稱潛心學佛20年,從書經上看到可以把大麻種子浸泡後飲用,為了實踐佛否所以訂購,台北地檢署調查布萊恩的確專研佛學多年,雖大麻種子不是大麻,但仍屬違禁品,18日依違反《懲治走私條例》等罪嫌,給予布萊恩緩起訴處分1年,須繳3萬元給國庫。

據了解,布萊恩擁有博士學位,在10多年前就曾來台教授哲學相關課程,因誠心學佛,一度到大陸剃度出家,近年才剛還俗,獲邀來台擔任教授,但仍持續鑽研翻譯成外文的佛書經典,他因為看到其中有一段書典記載,可將大麻種子浸泡後飲用,為了更接近、實踐佛法,決定買來試試看。

布萊恩完全沒有躲避的意思,直接請國外賣主把包裹寄到他在台北的住處,並留下自己的聯絡電話,因此當包裹運抵台灣後,立刻被海關與調查局輕易找到,檢察官考量布萊恩沒有前科,坦率承認購買大麻種子,因此告知他購買在台灣購買大麻種子的嚴重性後,給予緩起訴處分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11局下1出局2、3壘有人的戰術是... 球評遭球迷罵「爛文」提告

心痛照曝光!無照保母抱男嬰浸熱水燙到脫皮 爸媽哭求「抓去關」

潤寅詐貸案爆「集體滅證」 刪訊息賣電腦撕報告書⋯北檢數位還原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