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防部推互動遊戲 完整體驗士官長不用撿肥皂 

圖文/鏡週刊

時代在變,國軍也在變;以往枯燥乏味的軍紀宣導,現在也開始會利用更多數位媒介來增添趣味,希望能達到更好的效果。

日前國防部政風室推出108年廉政互動小遊戲,內容改編自國外的真實案例,包含了一部7分鐘的前導動畫「全面滲透─黃金艦隊的淪陷」,以及一個劇情互動遊戲「士官長的抉擇」。有趣的是,如果想要體驗完整的遊戲故事,就必須在遊戲中做出全部「錯誤」的選擇。

故事主要環繞著商人「老狐狸喬治」如何以各種賄賂、招待,滲透黃金國黃金艦隊,藉以牟取不當利益。由於前導影片中完整介紹了整個故事內容,如果很在意「爆雷」,或許可以先玩遊戲、再看影片。遊戲中玩家要扮演的是負責黃金艦隊後勤補給的士官長威廉,需要面對廠商的誘惑、同儕的邀請及上級的命令,進而做出不同抉擇來推動遊戲故事進展。

國防部小遊戲「士官長的抉擇」。(翻攝自國防部政風室網站)

 
遊戲清一色都是猛男軍官,沒有女角。(翻攝自國防部政風室網站)

只是要特別注意的是,如果想要體驗完整劇情,知道黃金艦隊到底貪污的有多嚴重,那在遊戲中千萬不要做出「反骨」的選擇,長官怎麼說就怎麼做,給你禮物拿就對了;假如做出了相對「正直」的抉擇,那故事很快就會推進到下一個章節,一下子就結束了。

長官邀請你一起去玩,千萬別不給面子啊。(翻攝自國防部政風室網站)
要當「自己人」還是「抓耙子」?要小心作答啊......(翻攝自國防部政風室網站)

在遊戲結束後,網頁上會一一列出玩家的作答,也說明哪些行為是違法的。當然,遊戲主要目的是宣導廉政、反貪污,雖然為了完整玩完遊戲需要做出錯誤選擇,但現實生活中還是要當個廉潔正直、勇於舉報不法的軍人才行。

遊戲最後會告訴你應該怎麼做才是對的,現實生活中千萬不要做出違法行為喔。(翻攝自國防部政風室網站)

「全面滲透─黃金艦隊的淪陷」動畫連結

「士官長的抉擇」遊戲連結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
《航海王》、《七龍珠》都是藝術品 多部日本動漫收藏在拍賣會上高價成交
「我們最愛人民幣、習最不像熊維尼」辱共爭議後南方公園道歉了
完成26年前的夢想!愛玩《薩爾達》曾被媽媽罵 音樂家長大後為重製版遊戲演奏配樂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