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日職/張奕一軍初先發壓力大 奪勝投連自己都嚇一跳

▲歐力士張奕。(圖/翻攝自張奕粉絲團)

▲歐力士張奕生涯一軍初先發就拿下勝投。(圖/翻攝自張奕粉絲團)

記者黃詩崴/桃園報導

效力歐力士隊的張奕,2018年棄打從投,經過一年的洗練後,在今年賽季登上一軍舞台,還以先發身份拿下生涯首勝。今(19)日他回國受訪表示,「今年比較明顯成長的地方在心態。首次先發的時候壓力不小,用一種放手一博的心態下去投,沒想到結果還不錯,連我自己都嚇一跳。」

張奕高中就赴日讀書,儘管高中畢業後在2012年選秀會落榜,不過大學畢業後在2016年被歐力士以育成選手第一指名挑中,以外野手身份展開日職生涯。前兩年野手身份表現欠佳,也讓他在2018年棄打從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張奕今年5月首度登上一軍舞台,不過只以中繼身份出賽2場後就回到二軍等待機會,8月再度被叫上一軍,這次還獲得先發的機會,他也不讓教練失望,繳出6局失1分無四死球的優質先發,以生涯初先發之姿奪下生涯首勝。

張奕談起這場生涯首勝,「其實因為在5月有上去投了2場就回二軍,生涯初先發的時候心理壓力很大,因為知道一軍機會很難得,會有種『沒投好就要回二軍了』的心態,但也是因為沒有什麼退路,所以我就放手一博去拚,沒想到最後的結果還不錯,我自己都嚇了一跳。」

對於棄打從投的身份,張奕提到過去當野手的時候多少還是會保有投球的感覺,當正式轉換成投手後,這兩年來的訓練沒有太大的差異,相比之下,今年在心態上的改變比較顯著。

▲▼張奕返台。(圖/記者黃詩崴攝)

▲張奕返台球迷接機。(圖/記者黃詩崴攝)

張奕本季在一軍出賽8場,拿下2勝4敗,總計27.1局的投球中,防禦率5.93,送出17次三振。對於明年賽季,張奕提到球隊秋訓因為參加中華隊的關係沒辦法參與,可能會以春訓開始拚下個賽季一軍名額。

►美麗祕訣!面膜24片899

關鍵字: 日本職棒歐力士張奕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、蔡健雅開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