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F下修台灣經濟成長率至2% 沈榮津不認:預估較粗略

▲▼立院總質詢,蘇貞昌、沈榮津備詢。(圖/記者邱顯燁攝)

▲蘇貞昌、沈榮津備詢。(圖/記者邱顯燁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國際貨幣基金(IMF)15日公布2019年世界經濟展望秋季報告,報告中下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至3%,也將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下調至2.0%,但主計長朱澤民16日表示今年仍可達2.46%。經濟部長沈榮津18日於立法院備詢時表示,IMF的預估比較粗粗略,並透露今年底將有大約2千億元投資落袋。

IMF公布15日2019年世界經濟展望秋季報告,由於全球經濟持續放緩,製造業動力減弱,預估2019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3.0%,下修0.3個百分點;同時下修台灣今、明兩年經濟成長率至2.0%與1.9%。不過朱澤民16日於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時說明,主計總處的數據較完整,經濟成長率估計可達2.46%。

沈榮津18日於立法院備詢時指出,根據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發表的最新經濟預估,台灣今年與明年的經濟成長率分別為2.33%及2.34%,主要受惠於轉單效應、台商回台、外商投資及公共建設等因素。

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疑,IMF預估台灣明年的經濟成長率為1.9%,與今年相比呈下滑趨勢,主計總處卻預估2.58%,還比今年更好,其中的差別為何。

對此沈榮津說明,主計總處的數據由第1、2季的實際數字得來,IMF是比較粗略的預估,綜合轉單效應、台商回台、外商投資及公共建設等因素,「看起來就是我們有所本」,預估會比較精確。

此外沈榮津也透露,今年投資回台金額上看8千億元,年底就會有2千億的投資落袋。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