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上飛來一頂「帽子」!女子「全身換血2次」多重臟器衰竭險死

▲▼示意圖,保健,醫院,社會,陰森,點滴。(圖/123RF)

▲鄭女遭路邊的馬蜂螫咬,導致多個臟器衰竭。(示意圖/123RF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大陸浙江省湖州市一名57歲鄭姓女子日前與同事前往景觀區辦公室時,突然天空降下一頂「帽子」,反應過來才發現竟是密密麻麻的馬蜂,當下把她螫得倒在地上昏厥,事後接連4天換血,才從鬼門關前逃回,嚇得她說「太危險了,連醫生都說我是撿回了一命」。

據《錢江晚報》報導,鄭女表示,她7日上班時經過景觀區,沒注意到兩旁的樹上掛著一個馬蜂窩,當她意識到時,一群馬蜂已朝她的頭頂衝來,「密密麻麻的,像個帽子罩在我的腦袋上」。

鄭女回憶,當下她的腦袋被螫得非常痛,只能將背心脫下包在頭上,但早有幾隻鑽進她的頭髮繼續亂螫,飛在外面的馬蜂又跑來蜇她的兩隻手,而一旁的同事見狀直接嚇傻,卻又不敢上前幫忙。

當她意識昏厥時,一名男子立刻將她拉到車上,帶到私人診所餵藥,並拿出黑色的蛇藥在傷口上塗。當鄭女的家人得知消息到場後,鄭女的頭早已腫大到眼睛都睜不開,這才直接送往當地的省中醫院。

黃蜂。(圖/翻攝radaronelson.wordpress.com)

▲馬蜂又稱胡蜂或黃蜂。(示意圖/翻攝radaronelson.wordpress.com)

林姓醫師表示,鄭女當下意識模糊,且全身多個臟器衰竭,腎臟衰竭導致10多個小時沒有排尿、凝血功能出現障礙,隨時體內任何一個部位都可能大出血、呼吸衰竭僅能依靠高參數的呼吸機支持,「這樣的情況死亡率非常高,我們也向家屬下過病危通知」。

林醫師說,由於全世界沒有馬蜂中毒的特效藥,且救援時間拖延太久,毒素都已入血,僅能透過血漿置換、血液氯過,將蜂毒洗出來,每天換上2000毫升的血漿,連續4天才讓鄭女脫離險境,「4天等於是把她體內的血換了兩遍」。

直到第5天,鄭女的意識才清醒,並拔掉呼吸器,清楚地跟醫護人員敘述當時的情況,「太危險了,連醫生都說我是撿回了一命」,「前幾天的時候,我真是什麼也不知道了。聽我兒子說,全身都腫得皮膚亮亮的。接到病危通知以後,家人都以為我快不行了…那天,20多個親戚包車來醫院看我,他們一個個進重症監護室,問我什麼我都只會搖頭。現在能撿回一命,我們全家都非常感謝省中的醫生」。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