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成民主新權!臉書CEO批抖音「過濾香港抗爭」 審查制度偏袒中國

▲▼ 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(Mark Zuckerberg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臉書(Facebook)執行長祖克柏(Mark Zuckerberg)17日在華盛頓喬治城大學(Georgetown University)發表演講,批評中國影音軟體抖音(TikTok)過濾了冒犯北京的香港抗爭影片;同時強調社群媒體應該是世界的新力量,有權讓人民表達自己的意見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祖克柏提到,抖音為了配合中國政府的審查,將香港返送中的抗爭影片通通過濾。連臉書旗下、具有強大隱私的WhatsApp,經常被用於世界抗議者,卻也受抖音審查,尤其針對香港抗爭活動,甚至地點在美國也一樣,「這就是我們想要的網路嗎?」

對於臉書是否進入中國,祖克柏表示,他希望為中國提供服務,藉此將世界連結起來,幫助更開放的社會,然而,「我們永遠無法達成展開中國業務的條件,中國應該也永遠不會讓臉書進駐」。

不過祖克柏仍然堅持民主,針對外界指控臉書的假新聞、假消息,祖克柏認為社群軟體是一個提供變革性言論的途徑,是世界上一種嶄新、與其他權力並列的「第五權」(Fifth Estate),不應該被關閉。

對此,抖音發言人則說,中國政府不要求抖音提供審查內容,也沒有管轄的權力,抖音並沒有在中國展開業務,「我們不會基於存在香港抗議內容而刪除影片」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