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災扯邊緣人自焚去公園 柯文哲:有些自殺方式造成社會不安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晚間與「打臉名嘴」粉絲團進行粉絲見面會,談到關心社會邊緣人時,引用火災發生統計指出很多是自焚,還說自殺拜託去河濱公園不要在公寓裡面自焚、自殺拜託吃安眠藥不要自焚等,被質疑又失言。對此,柯文哲18日解釋,有些自殺的方式會造成社會不安,終究是要減少自殺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《台北節能季-節能搜查線》暨成果表揚大會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柯文哲出席《台北節能季-節能搜查線》暨成果表揚大會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柯文哲表示,2017車禍傷亡的人數降到最低,2018、2019有上升,自己手上沒有其他縣市的數字,不過在台北有很多是「社會邊緣人」造成,就是那種酒駕、毒駕、屢次超速、無照,查起來都是屬於那種社會邊緣人,「所以一個概念,關懷弱勢有時候是保自己」。

柯文哲接著說,後來查過,台北市有一些火災,以前過去火災最常見的是電線走火,但現在有好幾起火災是自殺是用自焚的方式自殺,「反而造成社會安全問題」,強調當時自己只是要說明這個。

媒體問柯,稱去河濱公園自焚,是不是有慫恿的感覺?柯文哲表示,這是在講說,他們自殺的位置、選在哪裡自殺也沒有辦法管,造成社會安全的問題。

而會不會擔心被質疑沒有同理心?柯文哲說,「算了,每天要講什麼都可以」。柯重申,自殺很多方式,終究還是要減少自殺,但是有些自殺的方式反而造成社會不安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