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控密謀推翻普丁 俄2少年法庭上崩潰大喊「審判不公」割腕噴血!

▲▼示意圖,法律,法條,閱讀,律師,法官,文件,合約,法槌,法庭,法院,簽名,和解。(圖/123rf)

▲俄羅斯2名少年抗議審判不公,在庭上割腕。(示意圖/123rf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來自俄羅斯的科斯塔倫科夫(Ruslan Kostylenkov)和克留科夫(Vyacheslav Kryukov)被指控「極端主義」,加入無政府主義組織「新的偉大」(Novoye Velichiye),意圖推翻普丁政權。他們出庭時堅稱,這是一場不公平的審判,要求居家監禁被拒絕以後,雙雙在證人席上割腕自殺,被緊急送醫,目前健康狀況未知。

2名少年聽見居家監禁的要求被拒絕,在庭上表示,「這是一場不公平的審判」,大喊「榮耀屬於俄羅斯,俄羅斯的自由,政治犯的自由!」,下一秒隨即拿出利器割腕自殺,立即被帶下證人席就醫。

辯護律師魯帕斯科(Alexander Lupashko)表示,目前仍不清楚2人如何將尖銳鋒利的物品帶進法庭,「他們通過法庭犬的檢查,但我相信可能有一小片玻璃,或者一片刀片被帶進去。」根據當地媒體,目前仍然無法得知被告的健康狀態。

▲▼訴訟,法官,濫訴,法庭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俄羅斯10名少年被控想要推翻政府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根據《莫斯科時報》(Moscow Times),其中一名嫌犯曾表示,「我們將被釋放」,辯護律師斯韋特蘭娜(Sivetlana)也指出,「他們的精神再也無法承受,所有的證據都顯示他們沒有犯罪。」

據BBC報導,俄羅斯10名青少年被指控,透過通訊軟體Telegram宣揚無政府主義,甚至創立組織「新的偉大」(Novoye Velichiye)意圖推翻政府,但是上述指控大多僅仰賴一名臥底警察的證詞,因此被外界批評是當局「捏造」出來的不公案件。

人權團體抗議受害者被誣陷,涉案青少年的父母也紛紛表示,孩子們在群組裡討論日常生活中的事情,包括學校、工作,只是有時候會談論到政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