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50歲二趾樹懶相當於人類90歲 曾被搞錯性別當男生

二趾樹懶。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▲二趾樹懶,非本文所指寶拉。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德國中部哈雷動物園(Halle Zoo)雌性二趾樹懶寶拉(Paula)今年迎來50歲生日,成為世界上最年長的人工飼養兩趾樹懶。寶拉剛出生時,被飼養員誤認為男生取名為「保羅」,一次檢查後發現原來是雌性。飼養員透露,穩定的溫度、濕度及食物供應,無壓力的生活環境,就是牠長壽的秘訣。

根據BBC報導,寶拉原本在南美洲生活,後來被人帶到動物園中飼養。當時寶拉已經兩歲大,但是20多年來一直誤以為是雄性,1995年透過超音波調查後發現原來是雌性;動物園員工感到驚訝,也明白為何寶拉無法與其他雌性二趾樹懶孕育下一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50歲的寶拉身體狀況良好,但毛髮顏色漸漸變淺,也沒有以往茂盛,跟老年人一樣會有衰老的現象。飼養員透露,「穩定的溫度、濕度及食物供給,加上沒有壓力的生活環境,就是Paula長壽的秘訣。」

野外的二趾樹懶一般只能活到20歲,人工飼養頂多只能到30至40歲;寶拉在今年6月滿50歲,若以人類的年齡計算,牠已經是一位高齡90歲的老婦人。二趾樹懶主要棲息於雨林內,是夜行性及草食性動物,同時也是獨行俠,移動速度緩慢而不慌不忙。

關鍵字: 二趾樹懶長壽德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