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喊廢一例一休 柯文哲:至少修一修讓大家適用

▲▼柯文哲出席《台北節能季-節能搜查線》暨成果表揚大會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柯文哲出席《台北節能季-節能搜查線》暨成果表揚大會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已請假投入總統大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,日前拋出要廢止一例一休,掀起各界討論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,一例一休民怨很高,但是也不是說廢,至少修一修讓大家適用,「一例一休最大缺點是什麼?太一致性」,是用製造業的思維,對醫療業、媒體業或是有季節性工作的,要全部適用就不切實際。

柯文哲說,一例一休民怨很高,但是也不是說廢,至少修一修讓大家適用。柯直言,一例一休最大的缺點是「太一致性」,是用製造業的思維,可是對很多服務業來說,隨便講醫療業就有問題,「你總不能開刀開到一半,說抱歉一例一休時間到了我要下刀,刀沒有開完你怎麼跑掉?」

「所以我覺得對媒體或是醫療業或是有季節性的,就是說他也許比方說農作物要採收,他那一定要加時工作」,柯文哲坦言,一例一休是很固定的製造業適用,但是對醫療業、媒體業或是有季節性工作的,要全部適用就不切實際。

至於勞動部回嗆韓國瑜,難到要回到每周休一日?柯文哲認為,可透過勞動契約,雇主跟勞工如果講好,還是有基本的保護,每周7天,每天工作40小時,最高可以加班多久,多久強制休假,有些基本的規定,超過可以用勞資協議解決。

柯文哲強調,你說要全部一體適用,自己是醫院出來的就覺得很困難,「有時候一個車禍進來一天沒睡覺也是很常見,你總不能說開刀時間到說我要下刀,不可能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