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相簿出漏洞!替iPhone「開後門」 提供無限照片備份空間

▲iPhone 11。(圖/路透)

▲iPhone可以獲得免費的原始照片備份空間 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心怡/外電報導

過去幾年,Pixel智慧手機最獨特的賣點之一,就是有免費且無限存儲原始照片空間的Google相簿。但是,這與本周剛推出的Pixel 4有所不同,新款手機沒有這項好處,更諷刺的是,由於格式漏洞,iPhone似乎可以通過Google的服務,獲得免費無限次存儲原始畫質的照片。

有外媒發現,如果iPhone用戶手機相機設定為「HEIF」(高效率圖檔格式)的情況下,就能在Google相簿擁有無限存儲原始解析度相片的空間,因為 Google 相簿的機制會發現當它試圖壓縮 HEIF 檔,反而會讓檔案變大,因此,Google 相簿就會直接以原檔案和尺寸儲存,不再另外壓縮。

由於現在所有iPhone都以「HEIF」格式拍攝照片,拍出來的照片甚至比Google壓縮的JPG文件還小,因此,iPhone可以免費獲得無限制的原始畫質備份。蘋果透過在「HEIF」中拍攝照片使iPhone用戶大大受益,可以獲得免費的原始照片備份。

Google宣稱自家 Pixel 4可以「為所有照片和影片提供高品質的免費、無限量的線上儲存服務」,而非原始品質(Original Quality)。這也意味著,過去Pixel獨厚的原始品質無限上傳福利到這一代劃下終點。

目前的Pixel 4沒有將照片保存在「HEIF」中的選項,以利用與iPhone相同的技巧。但是,Android 10在技術上有支持該功能,因此對於Pixel 4用戶來說,日後可能有機會有同樣功能。

另外,如果要仔細檢查iPhone是否設定為「HEIF」,可以從設定>相機>格式,並確保勾選「高效率」即可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這款CP值很可以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