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輕醫生「誤將子宮當胎盤」強拉出! 22歲產婦痛苦中尖叫身亡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俄羅斯22歲孕婦愛麗莎(Alisa Tepikina)在分娩後,因胎盤未取出而再次進行手術,沒想到年輕醫生卻誤認子宮是胎盤,便用力拔出,導致愛麗莎在痛苦尖叫後昏迷,最終因心臟驟停休克死亡。家屬氣得狀告醫生,經事件委員會6個月調查後發現,涉案醫生因不當拉扯臍帶,導致產婦子宮完全內翻休克而亡,未來將可能面臨最高3年徒刑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在醫生再次手術準備取出胎盤前,愛麗莎僅有短短的時間對女兒最後一次微笑,隨後便因醫生疏忽而在痛苦中死亡。愛麗莎的父親德米特里說,「我女兒痛得慘叫著,但醫生絲毫未留意。」艾莉莎的媽媽則悲痛表示,「她沒有道歉,也沒有和我們聯繫,悲劇發生後,我去診所時,她甚至問我為什麼要來。」

▲▼生產,分娩,出生。(圖/免費圖庫pixels)

▲愛麗莎的遺孤Anya現在由她的老公和媽媽照顧。示意圖,非當事者。(圖/免費圖庫pixels)

醫生則宣稱,自己並未有暴力行為,而是因為愛麗莎有罕見的「自發性子宮外翻」才造成這起悲劇,但經醫學專家們6個月調查後駁斥。專家表示,胎盤本應該由醫生麻醉後手動分離,但卻因為「不當拉扯臍帶以致子宮完全內翻」,宛如「中世紀手法」一樣粗糙,也未及時發現危及產婦性命,讓愛麗莎因大量失血,休克心臟衰竭而亡。

目前醫生面臨紀律處分,未來最高將被處3年有期徒刑。而愛麗莎的遺孤Anya則由她的母親及丈夫共同撫養。

孫子狠踹一腳!她「胸部整片瘀血」鼓鼓的…醫切片驚:真的要謝謝他

美女當街被扯棉條「5男警圍觀見血」 法院認羞辱…撥626萬當和解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