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琴鍵譜出生命樂章的華裔鋼琴演奏家─羅婷元

【北美訊】

俗話說,「學琴的孩子,不會變壞」。去年剛取得南加大「鋼琴演奏碩士」的音樂家,羅婷元,用琴鍵譜出生命樂章,年紀輕輕就有很好的成就,她不僅在世界各地表演,今年十月二十日,更將在加州灣區舉辦音樂會,歡迎喜好古典樂的民眾,前來欣賞。

羅婷元,出生音樂世家的她,從六歲就開啟學琴之路,後來又在中國考取「中央音樂學院鼓浪嶼鋼琴分校」 及「星海學院」,最後來美就讀南加大,在學期間並受邀請,回到廈門音樂廳演奏。不只受邀在中國表演,羅婷元也很榮幸地在音樂菁英嚮往的舞台─南加大的「紐曼音樂廳」演出,琴藝高超的羅婷元,不僅在「Montecito 國際音樂節」獲得第二名,更在「美國國際鋼琴比賽」中,奪下冠軍。她當時就特別挑選了富有中國特色的鋼琴作品「皮黃」,讓評委對她印象深刻,更受到主委的邀請,在Winner Concert上演奏這首難得的曲目,除了在鋼琴比賽奪下大獎之外,熱心參與公益的羅婷元,更到「南加大醫院」為病人表演,並在洛杉磯市府舉辦的「關懷遊民」音樂會中擔綱演出。除此之外,羅婷元從南加大畢業之後,也展開鋼琴教學計畫,包括在歷史悠久的「社區音樂與藝術學校」任教,把自己的演出經歷傳承給下一代。

鋼琴演奏家羅婷元表示:「因為我不斷更新我的演出經歷,也會從中學到很多新的知識,我希望把這一部份的經歷,都傳授給學生,讓他們有更多實踐性的教導,也幫助他們在鋼琴技藝上精益求精。」在教學之餘,羅婷元也積極加入了「全國音樂教師協會」及「北加州華人音樂教師協會」,並在協會中擔任榮譽主席的重要職位,負責籌辦各種音樂會及比賽。展望未來,羅婷元表示,她要繼續用琴鍵,來傳達音樂的力量,所以在今年十月二十號晚上,她將在北加南灣的「Norcal Music and Art Center」,籌辦一場「年輕音樂家」音樂會,除了邀請到多位資深音樂家之外,她本人也會親自演出,歡迎民眾免費前往欣賞。

▲籌辦一場「年輕音樂家」音樂會。除了邀請到多位資深音樂家之外,她本人也會親自演出,歡迎民眾免費前往欣賞。(圖/Norcal Music and Art Center提供)
▲今年十月二十號晚上,她將在北加南灣的「Norcal Music and Art Center」,籌辦一場「年輕音樂家」音樂會。(圖/「年輕音樂家」音樂會提供)

【更多資訊】
「年輕音樂家」音樂會地址: 761 E. El Camino Real, Sunnyvale, CA 94087

 
 
 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