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不理中國要求!席爾瓦拒懲處莫雷 「NBA願承擔數百萬美金損失」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火箭總管莫雷(Daryl Morey)一則「挺香港」推特發文,導致NBA在中國遭受一連串抵制,不過聯盟主席席爾瓦(Adam Silver)接受《時代》雜誌專訪時,再次表態絕對不會懲處莫雷,「我們是美國的公司,無論我們到哪裡,美國的價值觀都與我們同在。」他還說聯盟願意為此承擔數百萬美金的損失。

▲NBA主席席爾瓦,勇士杜蘭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NBA主席席爾瓦堅定捍衛言論自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席爾瓦坦承NBA正面臨「重大損失」,「在我們說話的時候,NBA賽事在中國還沒恢復轉播,我不知道事情接下來會怎麼發展。」不過這些都無法動搖席爾瓦捍衛言論自由的決心,「中國政府要我們開除莫雷,但我們明確表態,這是不可能的事,我們也絕對不會處罰他。」

「我們是美國的公司,無論我們到哪裡,美國的價值觀都與我們同在。其中一種價值觀就是表達的自由,我們希望確保每個人都理解到,我們支持發聲的自由。」席爾瓦的態度堅定,他更強調NBA並沒有「默許」中國的要求。

NBA首度對莫雷事件發表聲明時,用了「遺憾」這個字眼,席爾瓦強調這是針對中國政府、當地贊助商和球迷的反應,而不是針對莫雷的推特內容,「或許我處理這件事時太像外交官了,而不像NBA的主席,我說過NBA是一個可以自由發聲的平台。」

▲火箭總管莫雷將獲得續約。 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火箭總管莫雷引爆中國抵制NBA。 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►美麗祕訣!面膜24片899

關鍵字: NBA火箭莫雷席爾瓦中國香港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

20歲「日本拳王」傳猝逝 《第一神拳》作者驚呆哀悼

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? 「沒想到她會說這句」

林書豪爆禁藥風波? 疑似「靜脈雷射」影片曝光引爆爭議

快訊/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「靜脈雷射」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

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!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