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韓國瑜寫下2創舉!自稱跟韓愈「500年前是一家」 地方人士:很對漁民味

▲▼韓國瑜小琉球三隆宮舉辦土地傾聽之旅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韓國瑜小琉球三隆宮舉辦土地傾聽之旅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、高雄市長韓國瑜16日到屏東展開傾聽之旅,他此行寫下總統參選人2創舉,第一是首度有總統參選人夜宿小琉球,第二則是首位參訪唐宋八大家之首韓愈祠堂的政治人物。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「韓假」首日(16日),選擇從屏東展開「傾聽之旅」,晚間抵達小琉球與鄉親會談,不少民眾紛紛上台提出自己的意見。此時,有一名女子提到希望廢除一例一休,而韓國瑜則直言「一定會重新檢討」。另外還有人提議收入島費,韓國瑜則說,這應該可以來思考。

針對許多鄉親的提議,韓國瑜致詞時提到,今天是他的傾聽之旅第一站,自己第一次到小琉球,更是第一次在小琉球過夜。他有聽過高雄副市長李四川說過,阿公和爸爸都是討海人,日子過得很辛苦,每天吃鮪魚、土虱,讓他覺得琉球人很幽默,而且琉球人有個天性,就是即使沒有錢,仍然樂觀面對,「小琉球,了不起!」

▲▼韓國瑜內埔天后宮昌黎祠參拜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韓國瑜內埔天后宮昌黎祠參拜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韓國瑜第二天則去祭拜韓愈的內埔天后宮,韓國瑜在致詞時,不斷提到韓愈,他表示,「500年前一家人來到這裡,而我也姓韓,跟韓愈出是本家,出於同宗,所以來到這裡心情特別激動,也特別特別開心」。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韓國瑜這次屏東行也留下兩項總統參選人創舉,除了是夜宿小琉球第一人外,也是首位參訪唐宋八大家之首韓愈祠堂的政治人物。有地方人士透露,過去前總統陳水扁跟南部農漁會關係不錯,但蔡英文無法跟農漁民接地氣,所以只能用政策綁樁。如今韓國瑜個性跟漁民很對味,所以可以直接走入人群做直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