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準浣熊颱風」核心對流發展!最後機會生成 吳德榮:周日起3天大雨勢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颱風消息,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TD26持續朝西北移動,核心逐漸發展,未來有機會發展成今年第20號颱風「浣熊」(NEOGURI)。前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分析,熱帶低壓18日可能成颱,但路徑上將向呂宋島前進,可能馬上又會減弱,屆時將間接影響台灣天氣,20日(周日)開始帶來3天水氣,迎風面東北部地區將出現大量降雨,提醒民眾注意氣象局特報。

▲▼「準浣熊颱風」核心對流發展!最後機會生成 吳德榮:周日起3天大雨勢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翻攝NOAA、RAMMB)

▲「準浣熊颱風」核心對流發展!觸陸前最後機會成颱。(圖/翻攝NOAA) 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吳德榮在《三立準氣象》中預報,熱帶低壓目前仍在菲律賓東邊害面,根據最新資料顯示,18日的發展條件並不好,還沒觸陸前,還是可能被命名為20號颱風,以未來路徑來說,將朝呂宋島走,即便變成颱風,19、20日又會減弱為熱帶低壓,對台灣也無直接影響。

▲▼「準浣熊颱風」核心對流發展!最後機會生成 吳德榮:周日起3天大雨勢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翻攝NOAA、RAMMB、JTWC)

▲▼「準浣熊颱風」核心對流發展!最後機會生成 吳德榮:周日起3天大雨勢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翻攝NOAA、RAMMB)

▲熱帶低壓最後機會生成,吳德榮:周日起3天大雨勢。(圖/翻攝RAMMB、中央氣象局)

吳德榮進一步說明,電腦模擬顯示,熱帶低壓走向仍間接影響台灣天氣,19日開始水氣漸增加,20日水氣濃密,東南風很強,又碰上北邊的冷空氣,導致台灣附近雲層較厚,迎風面東北部地區容易發生大量降雨,時間主要落在20至22日(下周二)3天,仍有發布警特報的潛勢存在。

氣象局觀測,熱帶低壓17日晚間8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950公里海面上,持續以時速10公里速度,偏西朝菲律賓移動,有明顯旋轉特徵,核心對流有逐漸發展情形,未來有機會發展成輕度颱風。

氣象局預報,18日受東北風影響,基隆北海岸、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多雲時晴,僅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小範圍短暫陣雨;各地晨間偏涼,低溫約21至24度,白天北台灣及花東高溫約27度,中南部高溫仍有31度以上,日夜溫差較大。

預計19、20日東北風影響下,東半部地區偶有短暫雨,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晴,午後山區及近山區仍要留意短暫陣雨。氣象局表示,21至24日(下周四)風場仍是東北風,但強度稍減弱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為多雲到晴。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