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寧頭戰役70周年特展 軍史館重現國軍前賢浴血奮戰

嚴部長視導「古寧頭戰役70周年紀念特展」整備情形 緬懷先烈先賢犧牲奉獻

軍聞社/記者陳軍均報導

為表彰當年義無反顧,拋頭顱、灑熱血,捍衛國家領土的國軍官兵,國防部國軍歷史文物館明日將舉辦「戰轉乾坤—古寧頭戰役70周年紀念特展」,國防部長嚴德發於17日上午特別前往視導此一深具歷史意義的文物史料陳展準備情形,緬懷先烈先賢犧牲奉獻的輝煌歷史。

嚴部長視導時表示,此一特展是具有歷史與教育意義的,是可以讓現役的國軍官兵,明瞭這段國軍先烈前賢浴血奮戰,保衛國家與人民的史實,並期盼國人能以史為鑑,居安思危,軍民齊心協力,共同致力國家安全與繁榮。

嚴部長視導「古寧頭戰役70周年紀念特展」整備情形 緬懷先烈先賢犧牲奉獻

「戰轉乾坤─古寧頭戰役70周年紀念特展」展覽規劃入口意象暨引言、戰前情勢分析、序戰大嶝島、古寧頭戰役、文物展示櫥窗、M5A1戰車模型裝置、登步島戰役、省思與展望等8大主題,展場入口以金門著名古寧頭牌樓為設計,內部整體陳設更充滿古色古香的金門建築,不僅是對歷史戰役的回顧,更充滿著對古今史料的人文關懷;其中,展區設置「金門之熊」M5A1戰車模型VR互動裝置,提供參觀民眾體驗,並可以透由APP,產生出小熊戰車的模型在照片留念。

軍史館「戰轉乾坤—古寧頭戰役70周年紀念特展」從明(18)日起開展,展期至明年3月27日,屆時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。

嚴部長視導「古寧頭戰役70周年紀念特展」整備情形 緬懷先烈先賢犧牲奉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