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破先例男主角第4集才登場!《偶然發現的一天》劇名有玄機

WONDERLAB 艾利斯

艾利斯,生活多由戲劇、音樂和文字三要素組成的女子。越忙越要看劇,聽歌,..

文/艾利斯

上個連假期間,除了看劇之外就是看劇,然後被推坑這部被我笑稱就像是「搞笑又升級版」《流星花園》的《偶然發現的一天》(或譯《無意間發現的一天》)。

▲偶然發現的一天,金惠允,路雲,李在旭,李泰利。(圖/愛奇藝台灣站提供)

這部網漫改編的作品光看劇名,完全是讓人摸不著頭緒。因為,它把應該被拆解來讀的韓文劇名拼湊在一起,原意該是「어쩌다(怎麼辦/偶然)+발견한(發現的)+하루(一天,男主角的名字)」。以這樣的方式來看,就可以解釋劇情的發展和走向,而且第4集才讓男主角路雲正面登場,也真是除了需要前情提要的劇情的先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偶然發現的一天,金惠允,路雲,李在旭,李泰利。(圖/愛奇藝台灣站提供)

該說,導演對於他花了3個月的時間所進行的選角,非常有信心,讓一批年輕演員們撐起了整部戲劇的話題性,而這點也驗證在由CJ ENM與韓國尼爾森,透過7個CJ ENM頻道(tvN、Mnet、OCN、Onstyle、Olive、XtvN、OtvN)還有4個無線電視台和2個節目供應商(MBC Every1,Comedy TV)一同計算出的內容影響指數,這部戲獲得了第三名(第一名是綜藝節目《Queendom》,第二名金所泫主演韓劇《綠豆傳》)。

▲偶然發現的一天,金惠允,路雲,李在旭,李泰利。(圖/愛奇藝台灣站提供)

而這部戲劇目前可以成功引起話題的主因,除了打中了想要校園青春與歡樂氛圍的觀眾群之外,就是女主角殷端午那在劇中語速超快但是咬字清晰、想要擺脫漫畫配角宿命的熱情。尤其,對比年初的話題劇《天空之城》的姜藝瑞,女主角金惠允完全是開啟另外的開關。

隨著似乎有越來越多的漫畫角色有了自我意識之外,這會讓劇中的原著《秘密》有著什麼樣的改變,就等著這群青春少年們和少女來展現了!

▲偶然發現的一天,金惠允,路雲,李在旭,李泰利。(圖/愛奇藝台灣站提供)

ps.路雲是劉寅娜《善茶坊》的路雲啊,難怪好熟悉。海帶男(李在旭在《WWW》後被網民取的暱稱)還是快點回到車賢身邊吧~這部到底要怎麼樣撐到16集?就算劇情亂亂演也是沒有問題,光顏質撐起一整部戲劇應該可以!

(以上圖片皆由愛奇藝台灣站提供)


本文出自外稿作家:艾利斯
生活多由戲劇、音樂和文字三要素組成的女子。越忙越要看劇,聽歌,然後與文字相佐;旅行與放空則是無法割捨的養分。然後不斷在這現實與虛擬的世界裡來回兜轉。請鎖定粉絲團【Wonderlab,艾利斯的追劇外一章】►看更多艾利斯專欄文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