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挺韓國瑜到底 「禁黑韓條款」實施2個月火速開鍘5人

▲韓國瑜出席「全國工商界支持韓國瑜競選總統後援會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韓國瑜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力拚勝選,黨內全力支持,並在8月時通過「禁抹黑韓國瑜條款」,凡是汚衊黨參選人者都會開除黨籍,實施2個多月來一共開鍘5人。

「禁抹黑韓國瑜條款」通過後,第一個被開除的就是國民黨中評委陳宏昌。陳宏昌在公開場合力挺總統蔡英文,並批評韓國瑜,「國民黨怎麼可以提名一個整天打麻將、整天吃喝玩樂抱女人的人當總統」,事後遭中常會提案開除黨籍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、陳宏昌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、陳宏昌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在臉書上爆料,「韓國瑜『吃、喝、嫖、賭』都是過去式,但小三、酗酒、夜店是現在進行式啊!」被認定汙衊韓國瑜,成為第二位遭開除的黨員。

▲▼楊秋興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楊秋興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敖博勝在節目中提到,有長輩曾跟自己說到韓國瑜喝酒一事,該名長輩稱「韓國瑜喝酒慘況用匪類來講都還太輕」,而他當下在節目上認同主持人所說的「比匪類還匪類?」,就被認定是抹黑韓國瑜,成為第三個被開除的黨員。

敖博勝不滿被開除,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是「藍色恐怖」,韓國瑜「一人毀全黨」,要韓國瑜主動退黨,「說實話的被開除、滿嘴謊話的選總統,要怎麼教小孩?」

▲▼遭開除黨籍的國民黨黨代表敖博勝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遭開除黨籍的國民黨黨代表敖博勝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即便遭批「藍色恐怖」,國民黨仍不手軟,只被認定是抹黑韓國瑜的言論,就會遭到懲處,17日考紀會再開除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、資深媒體人鄭佩芬。

李正皓因多次在政論節目上公開質疑韓國瑜的選舉策略,國民黨接獲不少人檢舉李正皓言論,原先考紀會先將李正皓列入「留校察看」名單,但之後,考紀會認為李正皓並未改善,17日確定開除黨籍。

▲▼李正皓指出郭粉跟韓粉根本是兩種不同的生物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▲李正皓指出郭粉跟韓粉根本是兩種不同的生物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資深媒體人鄭佩芬日前在政論節目上爆料,國民黨將啟動換連3.0,更指國民黨大咖,包括吳敦義為什麼不去大力幫韓國瑜助選,都是為了要卡位2024做備戰。

考紀會指出,鄭佩芬長年以黨內高層人士自居,卻持續汙衊本黨,近日更以不實的「換連3.0」言論詆毀國民黨黨及多位黨內人士,也在17日開除黨籍。

國民黨在中常會8月14日通過「禁抹黑韓國瑜條款」,選舉期間應該嚴格執行黨紀,凡是汚衊黨參選人者,應立即開除黨籍。自8月通過以來,先是火速開除陳宏昌,再來是楊秋興、敖博勝,10月開除李正皓、鄭佩芬,5人都因被認定發言抹黑韓國瑜遭到開除。

▲▼鄭佩芬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鄭佩芬。(圖/東森新聞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初選後首度替蔡英文輔選 賴清德喊話僑胞:現在是團結時候
如何讓兩岸外交休兵? 韓國瑜以「阿拉丁神燈精靈」做比喻
趁韓假直搗高雄公布立委名單 柯文哲:總不能永遠台北看天下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