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男生女?女孩男孩都是寶!帶你看見孕婦之美

▲▼台灣女孩日。(圖/衛福部提供)

▲生男生女順其自然,女孩男孩都是寶。

圖/Shutterstock、文/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提供

生男生女 順其自然


亞洲國家因存在重男輕女文化,導致過往出生性別比失衡,隨著時代的進步與性別平等政策推動,台灣人「偏好生男」的比例已明顯下降。根據最新的「家庭與生育調查:男女兩性之理想子女性別組合」報告中,對胎兒性別的態度為「男女均可,順其自然」的比例接近半數,另外約40%的民眾傾向「一男一女」,顯示生男生女順其自然、男女平權的觀念已漸漸普及與被大眾所接受。

醫療法規定:禁止懷孕性別篩檢


國內相關醫療法規定:禁止懷孕做性別篩檢。除非醫療必要,不應進行胎兒性別篩選或性別選擇性墮胎;即使是人工生殖胚胎,除非基於醫學理由,也不應以任何形式揭露胎兒性別。(出生性別比相關醫療法規及解釋函,已公布於國民健康署網站https://reurl.cc/OV0Ny)。在此呼籲民眾,若發現有疑似違法檢測及選擇胎兒性別的情形,可向國民健康署出生性別比查報專線0800-870-870反映!

孕婦照網路徵件 共110個獎項


而10月11日為一年一度的「台灣女孩日」,已邁入第7年。今年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舉辦「挺大肚迎寶貝‧我拍照我驕傲」攝影徵集活動,活動首獎為5000元禮券,另有廣告創意獎,總共110個獎項。透過孕婦攝影,邀集民眾一同支持「女孩男孩都是寶」之精神,一同關心女孩權益、男女平權,向懷孕性別篩檢說「不」!

更多攝影徵集活動資訊請至:https://ppt.cc/fOcR5x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