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大品牌旗艦手機保值大比拚! iPhone XS Max 64GB版奪冠

▲蘋果iPhone XS、iPhone XS Max。(圖/路透社)

▲iPhone XS Max最保值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外電報導

眾所皆知的,當使用者從全新的盒裝中取出全新的智慧型手機,它便開始貶值,儘管這種情況在每支智慧型手機上都有,但各個品牌的智慧型手機折舊率皆不太相同。究竟哪個品牌的智慧型手機最保值呢?據SellCell二手機交易平台的最新數據報告顯示,蘋果iPhone及三星Galaxy系列為二手市場上最受歡迎且最保值的兩大智慧型手機品牌。

SellCell針對蘋果、三星、Google、Sony及LG這5個知名智慧型手機品牌進行統計,截至今年10月7日,二手市場上保值率最高的機款為原價1099美元(約新台幣3.4萬元)的蘋果iPhone XS Max 64GB版本,該機款開賣以來超過一年,目前在二手市場的回收價格約落在580美元(約新台幣1.7萬元)價值約跌47.2%左右。

值得注意的是,2017年與iPhone 8系列一同推出的十周年的紀念機款iPhone X在此排行中排名第4。該機款推出時售價999美元(約新台幣3萬元),如今在二手市場回收價仍有382美元(約新台幣1.1萬元),約貶值61.8%。

至於Android旗艦機款部份,以三星的Galaxy Note 9 128GB版本最為保值。該機款於去年3月推出時要價1000美元(約新台幣3萬元),二手機均價約321美元(約新台幣9900元),貶值約67.9%。整個榜單中,以Sony去年4月推出的XZ2折舊率最高,該機款64GB版本最初售價為799美元(約新台幣2.4萬元),如今二手機均價跌至110美元(約新台幣3400元)左右,跌幅高達86.2%。

據SellCell的說法,今年的結果在很大程度上與去年一致,蘋果依舊維持其保值率最高智慧型手機第一名,前年的機款甚至比部分去年推出的Android旗艦機款更保值,顯示該品牌手機即便是在二手市場上仍需求旺盛。

▼智慧型手機保值表現。(圖/取自SellCell)

▲▼智慧型手機保值表現。(圖/取自SellCell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