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上幼稚園天天鬧情緒 鄭凱云靠高EQ制兒

記者蕭雅玲/台北報導

主播鄭凱云最近出新書《凱云主播的減法教養》,很少上節目通告的她,為了新書宣傳上TVBS《女人我最大》錄影,分享「為了小孩改變了很多」的事情。 節目中她提到,小朋友去上幼稚園,會有分離焦慮症,自己的處理方式。

▲▼鄭凱云。(圖/TVBS提供)

▲鄭凱云日前上節目為新書做宣傳。(圖/TVBS提供)

自認小朋友去上學,難免會有分離焦慮症,她在節目中也以過來人經驗,跟家長分享不用擔心,「因為他雖然在你面前哭,但進去教室還是會跟同學玩得很開心!」回想兒子剛上幼稚園的時候,每天回到家就會說:「媽媽我今天又哭了。」鄭凱云當時還跟兒子達成協議,如果越哭越少,就可以集點數換禮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一天兒子下課後,很開心的回家跟鄭凱云說:「我今天只有哭一次。」當下她馬上給兒子很大的鼓勵,也覺得應該要給小孩正面的讚美,反而會讓小孩很有成就感。唐綺陽老師就說:「這樣媽媽會不會很失落,因為只哭一次。」

►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