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鬱纏身6年!方宥心暴瘦剩39KG像骷顱 自殘留疤刺青:我走過來了

記者林奕如/台北報導

方宥心大學時期陷入憂鬱症6年,身高167公分,一度暴瘦到39公斤,整天只想待在家房間內,雖然跟爸媽同住,但幾乎都見不到人,宛如幽靈一般,嚴重時她會拿刀自殘,她表示並不是有自殺念頭,只是想藉由身體的痛,轉移心理無法排除的痛,她在左手自殘疤痕刺青,告訴自己走過傷痛了。

▲《烏陰天的好日子》方宥心曾自殘,之後用刺青。(圖/客家電視台提供)

▲方宥心曾罹患憂鬱症長達6年。(圖/客家電視台提供)

她在嚴重時,聞到油煙就想吐,看新聞也可以哭,「藥吃下去後,反而連任何情緒都沒有了,所以有時候會想偽裝。」她以過來人的身分告訴大家,當初也以為自己一定走不出來,但務必要給自己時間、時間一定會治癒心裡的傷,「有一個前輩跟我說,當悲劇加上時間,就會變成喜劇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近日雪莉疑似憂鬱症、網路霸凌輕生,方宥心表示,自己不是當事人無法說些什麼或評斷什麼,只覺得很惋惜,希望認識的人都不要再發生這種憾事。

▲《烏陰天的好日子》演員,左起廖苡喬、李劭婕、方宥心、張雁名、王琄、郎祖筠、巫宗翰、劉倩妏。(圖/客家電視台提供)

▲《烏陰天的好日子》演員,左起廖苡喬、李劭婕、方宥心、張雁名、王琄、郎祖筠、巫宗翰、劉倩妏。(圖/客家電視台提供)

▲《烏陰天的好日子》講述精神療養院故事。(圖/客家電視台提供)

飾演精神科醫師的張雁名,在劇中的黑暗面是劉倩妏飾演的妹妹,因為自己疏忽導致劉倩妏只剩5歲的智力,自責之下只能靠自殘抒發壓力。其中有一場醫院戲,他必須要崩潰大哭,因為爸爸得到胃癌,醫院對他來說就是很大罩門,「我印象很深刻,那時臉靠近工作人員襪子崩潰哭,結果眼睛餘光瞄到方宥心收工後站旁邊,鏡頭移動時很怕她穿幫,但不管了,先哭再說。」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 

►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