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持續延燒 陸委會:1至8月港人來台居留增31%

▲▼香港1013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反送中示威者。(圖/路透)

記者曾俊豪/台北報導

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,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(17日)指出,從今年1至8月來看,香港民眾獲准居留、定居的人數均較去年同期增長。其中,居留人數成長31%、定居人數成長20.1%,申請事由仍以依親、婚姻最多,投資次之。

陸委會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,邱垂正在回答記者提問時,做出上述回覆。他還引述內政部移民署的資料,今年8月獲准居留、定居的人數分別為392人、151人,較上月略有增減。

此外,針對有網站曝光參加反送中示威活動的國人個資,陸委會也做出回應。邱垂正表示,這是有心人士成立的網站,公布聲援香港我國人個資,使得相關人士會遭到騷擾,政府會嚴厲譴責這種卑劣作為。

他強調,相關行徑只會升高對立,無助於香港情勢緩和,也提醒國人避免前往香港示威活動現場,以免影響自身安全,如果在當地遭遇各種問題,都可以撥打電話至當地辦事處。

►你為什麼還不點進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