鎖定藝人、網紅、直播主!南韓將對122名高收入者查稅

▲南韓直播主忘關直播。(圖/翻攝自naver)

南韓直播主如今也被列為查稅對象。(示意圖/翻攝自naver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

韓媒報導,韓國稅務廳開始著手對隱瞞收入、逃避納稅、享有奢華生活的藝人、人氣網路直播主等高收入人群,展開大規模查稅行動。

據報導,韓國國稅廳周三(16日)表示,著手對122名高收入逃稅嫌疑人查稅,具體調查內容包括逃、漏稅等。之前,國稅廳曾於2019年4月對176名人氣藝人和運動員等高收入者查稅。這次是相隔6個月後,再度對涉嫌逃稅的高收入藝人等展開稅務調查,旨在加強遏止惡意逃稅行為。

國稅廳表示,這次調查對象包括新類型、人氣領域在內的廣泛行業。被調查的高收入者均為年收入超過10億韓元(約2000萬元台幣)的人。122名調查對象中包括藝人、直播主、網紅、美食店老闆等。

據了解,當中有從海外活動公司直接收取演出費用,漏報海外收入的韓流明星,以法人名義購買高價公寓並過著豪華生活的SNS市場代表等。

韓國稅務廳指出,過去兩年,總共調查了1789名高收入人員,追收回稅款1368億韓元,並向檢方檢舉91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