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邊一攤賣空運甜山竹 他興奮問老闆「10顆多少?」嚇傻:真的扯蛋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路邊一攤賣空運甜山竹 他興奮問老闆「10顆多少?(圖/翻攝PTT)

▲網友在路邊看見違規擺攤的商家賣著山竹。(圖/翻攝PTT)

記者黃君瀚/綜合報導

有「水果之后」美名的山竹口感甜美,即使因為果實蠅問題禁止輸入16年,那滋味仍讓愛好者難忘,近期終於盼到台灣重新開放,稀有的數量讓價格飛漲。就有網友分享在馬路邊見到有臨時攤販在賣山竹,他好奇詢問10顆裝一袋怎麼賣?結果聽到要價新台幣1300元,瞬間嚇傻了眼,「刷新我的價格觀了」!

網友15日在PTT發文,表示當時在馬路旁遇見一間路邊攤,擺著剛進來的奇貨水果「山竹」。攤位掛著幾張黃色字版,上頭寫著「超甜山竹」,另外掛了幾面有著山竹美麗圖片的布條,不過完全沒有任何價格資訊。

他忍不住好奇,上前詢問攤販老闆,網袋約10顆裝的多少錢?「1300(元),很甜哦!」男網友瞬間嚇壞了,直呼整個世界改變的太快,徹底刷新了水果價格觀,平均下來1顆山竹就要130元,大約等於一份便當再配手搖飲料,「我知道山竹好吃,但這真的扯蛋價格!」

男網友回憶,好幾年前去過一趟柬埔寨,在世界級的觀光景點吳哥窟向當地攤販買山竹,記得1袋約有1公斤重,才花了美金2塊錢(約新台幣62元)。

▲▼山竹,水果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xhere)

▲山竹在台灣市面上量少,價格水漲船高。(圖/翻攝圖庫pxhere)

照片貼處後,網友一面倒喊太離譜,而台灣市場上稀少的數量導致奇貨可居,「這價格有夠神經病」、「現在真的超貴」、「FB好友有在進,一斤賣400(元)」、「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」、「目前有看到最便宜的一斤399(元)」、「不如加點錢飛過去吃兼旅遊」。

不少網友表示,在東南亞國家山竹吃到爽超划算,「我朋友上個月去越南,超便宜吃一堆」、「之前去峇里島,一袋30塊吃到吐」、「去泰國吃到翻」、「但國外吃超便宜,跟榴槤、椰子水一樣」、「去新加坡餐餐吃個2斤還超便宜」、「峇里島1顆不到10塊,超新鮮。」

本站9月新聞〈家樂福144盒明早搶先開賣 售價曝光〉報導,農委會防檢局放行後,家樂福領先通路將於8日開賣山竹,每盒350克約5到6顆,當日限定價199元,之後售價299元。13日新聞〈好市多也賣「山竹」了!她立刻買一盒壓壓驚:價格太佛了〉報導,Costco標籤上寫明是泰國空運來台,「每盒850公克,約12至14顆,要價529元。」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