癡情男邊吃便當邊匯款 心碎了!一張照片洩漏「愛情真相」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一名男子於網路結識女性網友,進展成情侶後被遊說加入海外投資,由於男子匯款時對投資內容無法解釋而引起行員懷疑並通知警方,經警方發現,女友的照片竟是網路抓圖,苦勸男子可能遇到詐騙,他才終於死心放棄匯款。

▲癡情男邊吃便當邊匯款 心碎了!一張照片洩漏「愛情真相」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陳男邊吃便當邊匯款,結果最後竟是遇到詐騙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新竹縣竹北分局於17日中午接獲一起詐騙報案,一名54歲的陳姓男子於交友軟體結識一名女網友,數月來雙方都透過line保持互動並進展交往關係,女網友見陳男放下戒心,便開始介紹境外投資,鼓吹陳男加入一起賺錢。

陳男藉由客服帳號取得匯款帳號,並準備匯款2萬5千元作為第一筆投資基金,只是銀行行員詢問後發覺有疑,提醒陳男可能遭到詐騙,但陳男卻對「愛情」堅信不移,行員才通報警方到場協助。

警方了解,陳男是趁公司午休時間出外匯款,為了怕來不及匯款,還一邊吃便當一邊等候進行,經過陳男同意警方檢視他與女網友的LINE對話,發現該女網友是使用網路下載之美女圖,且陳男對於交往細節等都無法回答,員警警覺陳男恐遭詐騙,不斷苦勸陳男,籲打消念頭,最後陳男才終於接受遇到愛情詐騙,放棄匯款。

竹北警分局呼籲,詐騙手法不離財、色,本案歹徒雖使用「愛情詐騙」老梗,但仍讓寂寞的中年男子深信不疑,此外,「愛情詐騙」均係利用人性弱點,趁人不備而趁機斂財,建議民眾如遇關鍵字「網友」、「海外投資」、「急需匯款」,應即提高警覺,小心求證,若遇有疑義,可撥打內政部警政署「165反詐騙專線」查證。

►就算爬到樹上!妳還是很美

►開門驚見「小叔與外甥女全裸休眠」 渣男冤喊:我是被動 

►「摩鐵避萬安演習」OL泣遭鹹豬手 一杯「事後咖啡」結局神逆轉

►路上驚見720輪拖車…還有「神秘超大管狀物」 老司機:10年難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