飯裡有頭髮!外送員威脅給「負評」...敲詐商家1.3萬得逞

▲ 金男自己開小吃店,沒想到被外送員敲詐1.3萬元。(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)

實習記者許祐誠/綜合報導

外送員想賺得多就得靠勤勞多跑,但大陸竟傳出有外送員因為熟悉平台規定,竟利用店家害怕收到「負評」的心態,在飯裡丟頭髮,趁機向店家勒索300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.3萬元)得逞。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事件發生在8月31日,這名周姓外送員假裝是消費者,在晚上9點連續下3單,而後在晚間11時取消訂單,並向店家老闆金男告知菜裡面有頭髮,隨後附上照片。當時老闆得知後,立刻向周男道歉,並同意馬上退款。

第二天周姓外送員主動傳訊息給金男,討論賠償相關問題,當時金男妥協表示,「你要甚麼好處,不要讓我開不了店就行」,沒想到周姓外送員竟然獅子大開口,「每天給我發100塊錢(人民幣,下同)紅包就行」,一年共賠款36500元,如不照做,就要投訴到金男倒店。

由於大陸外賣平台有規定,一天若被消費者給3次負評,該店家就會被下架。金男因為擔心收到差評被迫關店,於是當下先轉了3000元給對方,請他撤銷負評投訴。

▲▼ 南京外送員威脅給負評,趁機勒索店家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▲ 周男主動找上店家,成功敲詐1.3萬元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沒想到1個月後,周男竟然又前來索取賠償,但這次金男學聰明,要求當面交錢,隨後面交當天,金男直接抓住嫌犯,並報警逮人。結果調查後才發現,原來對方是一名外送員,因為熟悉外送平台的規則,才會動起勒索的歪腦筋。值得一提的是,金男當下其實有向平台回報問題,結果工作人員聲稱無法更改規定,要求金男私下解決問題。

目前周男已被警方依敲詐勒索罪拘留。這起事件曝光後,許多網友譴責他的惡劣行為,也質疑平台的處理方式有問題,「真是活該被抓」、「竟然還來騙第二次」、「太傻了」、「以後天天可以作夢」、「如果平台處理妥當,或許就不會被騙了」、「每天都有很多訂單,可能很難處理吧。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