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發烈風警報!浣熊颱風可能快生成 周末帶水氣「2地區」雨增多

▲▼浣熊颱風。(圖/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)

▲日發烈風警報,浣熊颱風可能快生成。(圖/翻攝自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今年第20號颱風浣熊可能形成!天氣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指出,這兩天一直提到的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,發展比預期好,日本氣象廳已發布烈風警報,代表「浣熊」颱風可能就快誕生。雖然未來撲向台灣機率很低,但會帶來大量水氣,配合東北風,周末東北部、東部地區容易下雨。

▲▼浣熊颱風可能生成。(圖/日本氣象廳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浣熊颱風可能生成,周末配合東北風,東北部、東部水氣增多,容易下雨。(圖/日本氣象廳)

台灣颱風論壇分析,雖然日本氣象廳已發烈風警報,但該熱帶低壓能不能真正成為颱風,還是要看明後天的發展,預計周末會來到台灣東南方,遭遇冷冷的東北風後,能不能撐過考驗生存下來還要觀察。

對台灣來說,雖然熱帶低壓撲過來機率很低,但會帶來大量水氣,配合東北風,東北部、東部,週末容易下雨。特別是目前預報來看,無論是否成颱,周末滯留在台灣東南邊的機率很高,如此一定會拉長東北部、東部的下雨時間,未來要再密切觀察。

▲▼浣熊颱風有機會生成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浣熊颱風有機會生成,周末會有間歇水氣進來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日本氣象廳發布烈風警報,預估明天下午到後天早上這段時間,該熱帶性低氣壓強度有比早上稍增強,浣熊颱風生成機率也提高,但生成的話,因為周六將移動到呂宋島,因此也會一下子就弱掉了。

▲▼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氣象局曝未來下雨熱區,周六、日水氣多,北東有短暫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至於周六、日雨勢影響,主要取決於其系統的位置、強度以及帶來的水氣多不多。若水氣有發展起來,加上在東北風環境下,迎風面基隆北海岸、宜蘭雨會稍多,花東、恆春半島降雨機率也會提高,有局部短暫雨。

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則指出,仍要密切觀察熱帶低壓未來的變化,即使直接威脅台灣機會低,也仍是周末雨勢大小最關鍵的變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