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喊當選「高鐵南延歸零」 政院怒批決策嚇人:把屏東當盲腸縣?

▲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針對身兼高雄市長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把高鐵南延線稱作是「盲腸線」,還說若自己當選總統要讓該項政策歸零。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17日怒回應,韓市長竟然把高鐵南延到屏東稱為「盲腸線」,顯然是把屏東縣當成「盲腸縣」,行政院當然「不同意」也「不承認」這種對待南台灣的方式。

韓國瑜傾聽之旅第二天中午來到潮州,與地方人士進行「高捷、高鐵南延座談會」,由於先前交通部已拍板「左營案」延伸至屏東六塊厝,此時辦座談會恐再掀論戰,對此,韓國瑜說「如果韓國瑜當上總統,現在行政院宣布的南延案,我們不同意,我們要重新歸零來思考」。

Kolas 批評,韓市長在沒有提出任何評估與理由的前提下,就任意揚言要推翻一個歷經藍綠執政、評估多年才成形的政策,這種即興的決策風格非常嚇人。

Kolas 強調,高鐵南延至屏東是經過歷年多次的討論. 至於路線的選擇,是交通部經過專業的評估選定,不但兼顧交通正義與平衡城鄉差距,也為未來南台灣的產業發展鋪設重要的交通建設,同時會要搭配周邊鐵、公路建設連接周邊市鎮作為配套,是一個創造多贏的交通政策。我們建議韓市長拚選舉之餘,開支票前還是要三思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藍營要求比照韓國瑜請假拚大選 蔡英文嗆荒謬:總統是國家運作核心
韓國瑜放韓假 柯文哲:我是很羨慕啦!不需要走到這一步
韓假不夠放!扣除剩餘休假韓國瑜再請57天扣薪事假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「放韓假」狂掃13間宮廟 一張圖看韓國瑜「傾聽之旅」
陳其邁:政務官沒有週六日「更沒有寒暑假」
與蔡英文民調接近?韓國瑜:否則她不用搶中華民國的票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