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會危機未平 香港最新民調:特首與3司長評分創新低

▲▼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香港研究協會17日公佈特首及主要官員滿意度評分,數據顯示,特首林鄭月娥和3名司長,以及13名局長的分數都呈現上任以來最低,其中林鄭月娥娥得1.95 分,跌0.11分。協會負責人呼籲社會各界守護法治、回歸理性、求同存異,讓香港走出困局,踏上穩定發展之路。

數據顯示,3位司長中,評分高低依次為政務司司長張建宗(2.10,-0.09 分)、財政司司長陳茂波(1.93,-0.07 分)、律政司司長鄭若驊(1.61,-0.14 分)。特首及三位司長評分都創其上任以來新低,「相信與修例風波所引發的管治危機和社會危機乃未平息有關。」

▲▼香港反送中,921遊行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近來出現多起警民衝突。(圖/路透)

此外,13位局長評分悉數下跌,當中教育局局長楊潤雄(1.98 分)的跌幅最大,下跌 0.23 分。至於排名,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(2.45,-0.17 分),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(1.88,-0.12 分)敬陪末座。特區政府9項施政表現的滿意度同樣悉數下跌,其中「促進經濟發展」(2.05 分)的跌幅最大,達0.16 分。

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表示,香港面臨回歸以來最困難時刻,出現前所未有的管治危機和社會危機,暴力衝擊和破壞行動不斷持續,已經嚴重衝擊香港法治和「一國兩制」的原則底線。

負責人呼籲,港府要迎難而上、敢於作為,以最大的承擔和勇氣,虛心聆聽各界聲音,邀請智庫代表、專家學者就社會深層次問題進行專題研究,提出可行的政策措施,果斷施政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