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機第三航廈簡化設計省預算! 林佳龍:對工程進度有幫助

2019年10月17日 14:48

▲▼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示意圖。(圖/翻攝自桃園機場官網)

▲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示意圖。(圖/翻攝自桃園機場官網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興建工程,6月辦理第三度開標仍無人投標,桃機公司預計向交通部提出初步檢討方案,工程擬取消波浪屋頂跟玻璃天窗,也將減少「雲頂天花板」中懸吊的花瓣般鋁管(天花)數量。交通部長林佳龍17日表示,桃機公司已跟設計顧問公司延議設計變更,以預算額度做為目標,經過一定變更設計,對於工程進度也有幫助。

林佳龍17日出席「R-TEAM鐵道科技產業聯盟成立大會」,會前被問桃機第三航廈是否取消波浪屋頂等量點。他說,桃機公司已跟設計顧問公司延議進行設計變更,一切都依照契約規定,初步有些建議方案,近期會向交通部報告。

林佳龍表示,8月要求桃機公司跟設計顧問,針對第三航廈依照原預算額度做變更設計,半年時間已經經過2個月,待桃機公司報告完,再進行進一步決定,尊重桃機公司專業決定,交通部做為主管督導單位,認為以預算額度做為目標,經過一定變更設計,對於工程進度也有幫助。

▲▼林佳龍17日出席「R-TEAM鐵道科技產業聯盟成立大會」。(圖/記者胡順惠攝)

▲林佳龍17日出席「R-TEAM鐵道科技產業聯盟成立大會」。(圖/記者胡順惠攝)

另外,屏東縣政府推動恆春包機計畫一直沒有進展,今年已編列900萬元預算,以一架次30萬元獎勵包機,但至今仍乏人問津。林佳龍說,包機涉及航空業者考量,先前有一些航線規劃,但並沒有航班,民航局正在跟屏東縣政府討論,以國際觀光客鼓勵包機。

外傳,民進黨16日召開中執會,總統蔡英文拍板確定的不分區提名委員會名單,遭立法院長蘇嘉全反對未通過,蘇甚還致電痛罵正國會領導人林佳龍。林對此表示,「沒有耶,這個是誤傳,蘇院長沒有打電話給我,已經請同仁澄清」。媒體再追問,是否派林右昌出席,林佳龍則是低調不願多談,快速經過進入會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