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韓國瑜「晶晶體」演說後 蔡英文11/19美國商會演說尬英文

▲▼韓國瑜、蔡英文美國商會演講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王定宇分享之影片)

▲韓國瑜、蔡英文美國商會演講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王定宇分享之影片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請假三個月投入總統選戰的高雄市長韓國瑜,先前在美國商會上,以「晶晶體」演說,引起各界的嘲諷。根據最新的消息,總統蔡英文將於11月19日,再次受邀出席美國商會年度會員大會,並發表演說。

韓國瑜日前在美國商會演說,用中英文夾雜的「晶晶體」遭到網友揶揄。當時,台北美國商會執行長傅維廉(William Foreman)受訪時表示,他盡了全力用中英文交流,任何人嘗試透過英文表達,對他們而言都是很開心的事,有努力才是重點,不會有評斷。

另外,韓國瑜也在演說時,把美國商會(The 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Taipei)與美僑俱樂部(American Club Taipei)給搞錯了,導致台下一陣尷尬。當時傅維廉也幽默地說,不會不恰當,因為大家經常搞混,辦公室也常常接到詢問俱樂部業務的電話。

在韓國瑜因「晶晶體」引起軒然大波後,根據美國商會的最新消息,蔡英文將於11月19日,再次受邀出席美國商會年度會員大會,並發表演說,至於演講的題目,目前則還沒有確定,近日進一步確定後會再對外公開。

蔡英文過去只要出席美國商會的活動,都會以英文發表演說;而她的英文口音,在網路上也引起網友的討論,甚至被形容「讓耳朵懷孕」;因此,她的團隊也經營Youtube頻道中,設計了「英文英文」的單元,由她來親自教大家英文單字。

舉蔡英文「英文英文」的第一集為例,就針對時事,以及外交工作,來教相關的英文單字,好比讓台灣驕傲的民主,是「democracy」,藉此傳達民主是過去台灣人十幾年來,共同累積出來的成就,在亞洲是難能可貴的。

蔡英文幕僚指出,很多網友和支持者在社群上反應,很喜歡聽小英講英文,因此有這項構想。除了由蔡總統本人親自上陣說英文外,內容也會符合時事主持和總統個人特色,推出「總統級」的英文教學內容,讓網友可以透過學習英文的方式,同步了解相關的時事訊息。

而在韓國瑜「晶晶體」英文引起各界議論之後,蔡英文講英文也備受外界關注,她11月確定出席美國商會的演說,她的英文演說,是不是會被拿來跟韓國瑜「晶晶體」比較,勢必會成為焦點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初選後首度替蔡英文輔選 賴清德喊話僑胞:現在是團結時候
如何讓兩岸外交休兵? 韓國瑜以「阿拉丁神燈精靈」做比喻
趁韓假直搗高雄公布立委名單 柯文哲:總不能永遠台北看天下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