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民調持續低迷 鄭運鵬點出四大原因

▲韓國瑜出征小琉球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韓國瑜赴小琉球展開「傾聽之旅」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2020總統大選進入倒數,高雄市長韓國瑜也於15日正式宣布請假三個月,全力投入2020總統大選,不過根據多份媒體民調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支持度落後競選連任的總統蔡英文,讓韓粉與藍營基層焦慮不已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鄭運鵬點出韓國瑜民調低落的四大原因,包括施政不用心、講話沒信用、政策太浮誇、理由找很多。

韓國瑜15日宣布請假後,16日便從屏東開始展開「傾聽之旅」,晚間抵達小琉球與鄉親會談時,有民眾提到希望廢除一例一休,而韓國瑜則直言「一定會重新檢討」。另外,也有人提議收入島費,韓國瑜則說「這應該可以來思考」。

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,一例一休或許還有檢討的空間,但韓國瑜從競選市長到現在,開了很多政見的芭樂票,「他所講的政見未來你還會相信他嗎?」鄭運鵬則認為,國民黨在一例一休的立場應該要表達清楚,韓國瑜若想要取消一例一休,到底是要全面開放勞工在假日可以加班,又或是週休二日兩天例假全部都不能加班,如果這是他的政策,就應該講清楚一點。

對於韓國瑜請假投入總統大選,藍營也呼籲總統蔡英文比照辦理,保持行政中立。對此許智傑笑說這是「草螟弄雞公,雞公不需要理他」,倒是建議蔡英文可以跟韓國瑜講一聲「你和我一樣不要請假,一起把工作本分做好」,好好在議會上表現給大家看。

鄭運鵬則表示,韓國瑜要請假尊重他,但總統在憲法上沒有不請假的問題,韓國瑜自己做的決定不用牽拖,反倒是應該檢討自己對於很多政策、政治意見都信口開河,開一些不存在的條件才會導致民調下滑,這是他自己犯的錯誤。

鄭運鵬也說,看起來韓國瑜最大的危機還是他的支持度已經低於國民黨支持度,其中的原因應該包括施政不用心、講話沒信用、政策太浮誇、理由找很多,這就是造成他原本的支持度比國民黨高很多,現在卻低很多的原因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藍營要求比照韓國瑜請假拚大選 蔡英文嗆荒謬:總統是國家運作核心
韓國瑜放韓假 柯文哲:我是很羨慕啦!不需要走到這一步
韓假不夠放!扣除剩餘休假韓國瑜再請57天扣薪事假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「放韓假」狂掃13間宮廟 一張圖看韓國瑜「傾聽之旅」
陳其邁:政務官沒有週六日「更沒有寒暑假」
與蔡英文民調接近?韓國瑜:否則她不用搶中華民國的票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