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宥彤:保留與藍綠合作空間 「郭家軍」立委提名相對保守

▲▼玉山科技協會2019年會員大會,郭台銘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郭台銘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退出2020總統大選後,積極布局「郭家軍」進駐國會。郭台銘幕僚劉宥彤17日受訪時表示,郭台銘未來在國會將採取合縱連橫策略,保留與藍綠合作的空間,因此在立委提名上也相對保守。

針對「郭家軍」立委選戰布局,劉宥彤表示,推動政策、法令修改只有立法院才辦得到,因此除了郭家軍、民眾黨,藍綠兩大黨也很重要,屏除一些政黨對決議題之外,在民生經濟議題上可能也會有共同想法,因此「對郭台銘來說,未來在國會採取合縱連橫的策略。」

劉宥彤進一步說,目前還有三成民眾在總統選舉上未表態,代表大家期待有第三勢力出現,此外,如果到處提名立委,很容易到處樹敵,之後若想推動有共識的政策也不容易,「因此我們在提名上也會相對保守,保留在國會可以與藍綠合作的空間。」

不過,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民眾黨區域立委的提名策略,曾說立委提名的用途「一種是選上,一種是讓他人落選」,被外界形容是「報復式提名」,是否會與郭家軍的「合縱連橫」策略產生扞格?對此,劉宥彤透露,基層確實有人希望郭台銘自組政黨,但他們現階段仍選擇組智庫、學校,希望未來能支持理念相同的立委、議員甚至里長,並非只侷限於立委選舉。至於柯文哲做為黨主席,會有承擔政黨興衰成敗的責任,對於立委佈局的看法一定會不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