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《壞壞萌雪怪》九段線宣示「南海主權」 越南禁播、菲律賓籲罷看!

▲▼《壞壞萌雪怪》將南海畫成「九段線」地圖,等於中國在宣示主權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環球影片)

▲中國在《壞壞萌雪怪》將南海畫成「九段線」地圖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環球影片)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夢工廠(DreamWorks)與中國「東方夢工廠」合作推出動畫電影《壞壞萌雪怪》(Abominable),但14日卻在越南禁映,因為動畫中出現中國片面主張的南海「九段線」地圖,頗有爭議。

據《路透》報導,南海因為地區位置,在台灣、中國、菲律賓、馬來西亞以及越南都有主權爭議,但中國卻在《壞壞萌雪怪》的地圖畫面畫成「九段線」,也就是宣示中國在南海豐富海域的主權。

越南因此段爭議畫面,14日決定下架《壞壞萌雪怪》,全國禁映。另外,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(Teodoro Locsin)則在16日表示,並不主張禁映,但「他們應該剪掉冒犯的畫面,比起其他人建議禁映更能展現我們的不滿」,直接呼籲民眾罷看,全面抵制所有夢工廠作品。

不過《壞壞萌雪怪》已於10月2日在菲律賓上映,且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近來立場偏中,是否真的要禁映《壞壞萌雪怪》,發言人表示應由電影主管機關決定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