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莫雷推特事件 影響NIKE球鞋價格劇烈波動

▲NBA火箭隊總管莫雷(Daryl Morey)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
▲莫雷推特聲援香港事件,影響層面難以想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洪偵源/綜合報導

莫雷(Daryl Morey)事件隨著中國有意淡化與NBA之間的矛盾,看似要逐漸平息,但影響層面已經擴散各角落,路透社報導,Nike Air Jordan球鞋的加幣貨幣市場,行情有大幅下跌的趨勢。

這件事最早由一位中國交易員所披露,他在推特上公布消息,吸引上千條關注訊息,但他不願意對路透社公布姓名,只表示跌幅超過10%,這在交易市場上並非罕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卻反應一個事實,運動鞋的投資客,在中國網友對莫雷的推特發文表示憤怒後,正在將資金移出市場。

美國交易網站55.com統計,從莫雷發文開始至今的球鞋價格,Air Jordan1 Retro High Satin鞋款的代幣價格跌了34%。

中國禁止虛擬貨幣交易,但海外的虛擬貨幣市場很活絡,中國投資客都透過微信和支付等工具,把人民幣換乘加密貨幣。

且上週中國主要城市NIKE都把火箭隊相關商品撤下,Poizon和DoNew兩個中國主要的電子交易平台,也都跟NBA有關的球鞋商品撤下。

關鍵字: NBANIKE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