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員傍晚接到訂單…一看「6字備註」下秒立馬追查!神解救年輕生命

▲▼外送員接到奇怪訂單,挽救一條生命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▲外送員接到奇怪訂單,挽救一條生命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雲南省開遠市一位外送員日前因為對自己的訂單多留了個心眼,挽救了一個人的性命。外送員陳劍雲5日下午5點左右接到了一個外送訂單,看到備註欄有一句奇怪的話,就是這句話讓他警鈴大響,認為事情恐怕不簡單,可能可以救一條生命!

據《看看新聞》報導,外送員陳劍雲當時看到備註上面寫著,「幫買一瓶農藥。」立即察覺事態複雜的他說,「接到這個單子的時候,心裡馬上有一種危機感,我第一時間跟對方溝通,溝通途中得到對方給我的(農藥)購買地址;此外,因為顧客外送填的位址不詳細,我覺得這個事情有點嚴重,趕緊聯繫上級。」

上級了解情況後,第一時間報了警。警方讓陳劍雲繼續聯繫對方,儘量拖延時間,找到對方的具體位置。在此過程中,陳劍雲多次撥打對方電話,不斷安撫情緒,幾次溝通後,終於使對方冷靜下來,隨後獲得了對方的具體位置。

▲▼外送員接到奇怪訂單,挽救一條生命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▲外送員接到奇怪訂單,立即報案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當天下午6點半左右,陳劍雲和警員找到了訂單的主人。原來,這名男子是從外地來開遠工作,因為家事不順,心情苦悶,想喝農藥自尋短見,但由於人生地不熟,不知道哪裡可以買農藥,想出一招,通過「外送服務」購買農藥。

目前,警方通過和男子談心後,終於解開了對方的心結。

我該答應女友嗎?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