妻稱「爸爸車禍」打包離台 夫探望岳父超健康…等半年心寒休了

▲生病,受傷,意外,住院,車禍,骨折,體檢,健康。(圖/pakutaso)

▲黃女聲稱父親出車禍受傷,想要返鄉探親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,與本案無關)

記者黃翊婷/新北報導

阿正(化名)去年6月與越南籍的黃姓女子結婚,沒想到今年3月對方聲稱「爸爸出車禍」,隨即打包行李離開,他等了又等都沒見到妻子回來,請人打探一下,得知岳父根本超健康,這才驚覺受騙,氣得提告請求離婚,日前獲得新北地院法官判准。

阿正在判決書中主張,他與黃女是在2018年6月25日結婚,同年10月22日才辦理結婚登記,婚後兩人一同住在台灣,沒想到今年3月初妻子突然說「爸爸發生車禍」,接著就將自己的物品全部打包,並在同年的3月6日出境返回越南。

旅客遭行程臨時取消留守機場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黃女出境之後,就再也沒有回來台灣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案無關)

由於妻子這一走就毫無音訊,阿正擔心可能是遇到什麼困難,於是請妻子的越南中文老師幫忙去探望看看,沒想到收到的消息卻是岳父根本沒事,妻子也沒有返回越南的家,這才驚覺可能受騙,自己也無意再繼續維持這段婚姻,因此決定訴請離婚。

新北地院法官調查,黃女自2019年3月6日後出境離台,至今都未再入境,雙方分居至今長達半年,加上她經過合法通知都未出庭,也沒有提出任何書狀聲明,可見她不僅忽視丈夫的感受,更無意維持家庭,換做他人處於同一處境,恐怕也難以繼續維持這段婚姻,最後依《民法》第1052條第2項之規定,裁准兩人離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