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皇即位禮前夕…哈吉貝釀77死346傷 日府「全力救災」恐延期祝賀遊行

▲▼日本天皇德仁與皇后雅子穿上古禮服(黄櫨染御袍,12單)進行日期奉告之儀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將於22日舉行天皇的「即位禮正殿之儀」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本將於22日進行天皇的「即位禮正殿之儀」,並舉行祝賀遊行「祝賀御列之儀」。不過由於颱風哈吉貝造成關東地區災情嚴重,如今政府考慮全力應對受災區,恐將儀式延期。

綜合日媒報導,日本政府原本打算,隨著日本天皇上位,將於22日舉行「即位禮正殿之儀」及「祝賀御列之儀」,各市政府也正為2項儀式如火如荼的準備,沒想到卻遇上哈吉貝颱風帶來的重大災害。

▲▼哈吉貝颱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哈吉貝颱風對關東地區造成嚴重傷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由於颱風哈吉貝造成77人死亡、10人失蹤、346人受傷,至今關東地區災情嚴重尚未恢復,包括建築物損壞、居民停電等。因此,日本政府將考慮延遲一系列儀式中的祝賀遊行,將全力、並長期的應對災區的修復工作,依災區情況重新確定祝賀遊行的日期。

不過報導提到,天皇的「即位禮正殿之儀」以及「宴席之儀」將會按照原計畫舉行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