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母嬰聖品「病毒崩」控沙威隆坑殺! 違約網售聯名款還求償千萬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母嬰品牌「病毒崩」,能有效破壞環境中的細菌和病毒結構,被媽媽譽為防疫界聖品,老牌抗菌品牌沙威隆看準商機,2017年與病毒崩接洽合作,取得實體販售通路,雙方於2018年簽下1年合約,但沙威隆卻將不得上網販售的聯名品牌掛上網路販售,且售價還比定價便宜7折,買斷的產品再以銷售不佳產品賣不出去跟瓶身太醜為由要求退貨,讓原先保證的1800萬產值「病毒崩」,縮水成不到四分之一。

▲病毒崩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▲病毒崩與沙威隆簽約的聯名產品,原本只能在實體通路販售,但去年4月起卻在各大網路平台流竄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病毒崩」(Virus Bom)是16年前由當年台大醫學院院長楊泮池率領研究團隊研發,為全球唯一可有效崩解H1N1病毒的物質,包括流感病毒、腸病毒、禽流感、金黃色葡萄球菌等,病毒崩由台大研發量產後,由蔓妮藝能有限公司取得技術轉移10餘年,2016年更獲頒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。

▲病毒崩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▲病毒崩近年來被視為母嬰聖品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蔓妮藝能總監王興嫻表示,2018年沙威隆簽下「病毒崩」一年實體通路總代理後,便擔保需進貨1800萬,為了方便消費者辨識,在實體通路販售的「病毒崩」產品,也皆印有沙威隆商標,對方也承諾,將協助開拓飯店、汽車旅館、量販店等通路市場。

不過,截至年底,沙威隆實際進貨量只有900多萬,且簽約不到3個月,就開始在蝦皮等網路通路銷售「聯名」產品,並將一罐定價370元產品,以250至260元售出,形同打7折。蔓妮藝能多次反應違約,沙威隆均不予回應,去年10月甚至將尚未售出的504萬元退貨,僅銷售400多萬元,不到當初簽約目標1800萬的四分之一。

▲病毒崩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▲沙威隆與病毒崩聯名產品,以及沙威隆產品外包裝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「他們說病毒崩賣不出去,是因為外包裝太醜,還有代言人不適合。」蔓妮藝能今(17)日在立勤國際法律事務所召開記者會,王興嫻講到此處一度哽咽。她表示,簽約前病毒崩就是這個包裝,「如果當初就覺得有問題,為何不反應?」另外,沙威隆違約將聯名產品上網販售,事後又全部退貨,還向法院申請假扣押,要病毒崩賠償400萬元,嗆聲若不賠錢,就要提出求償2至3千萬以上。

王興嫻提到,沙威隆的行徑讓她不願再忍,已提出違約期間損害賠償,還有背信告訴,求償金額至少1200萬。記者多次致電沙威隆,對方僅表示,已進入司法程序,須交由律師回應,但至截稿前,律師皆未接聽電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